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六届亚欧财长会议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26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22:44 国际在线

  新华网天津6月24日电(记者孟华肖红)记者24日从第六届亚欧财长会议组委会了解到,将于26日举行的亚欧财长会议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会议设施、交通、安全保障、医疗卫生、城市建设和市容整治等各方面的状况令人满意。

  这是中国首次作为主席国承办亚欧财长会议。来自亚欧会议39个成员的财长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和欧洲中央银行高级官员将如期与会。

  中国财政部为会议开办了专题网站。本届会议主席、财政部部长金人庆在网上发表的致词中说,近年来,随着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的不断发展,亚欧财长会议在探讨区域经济发展模式,交流区域经济和金融合作经验,开展宏观政策对话等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即将举行的第六届亚欧财长会议是亚欧会议机制吸收13名新成员之后的首次财长会议,意义重大。亚欧各方均对其寄予厚望。

  为此次会议服务的14家酒店共准备了800余间房,完全可以满足参会代表的需要。为了保证不同国别嘉宾在饮食上的需要,此次会议实行食品饮品专供,对各酒店卫生条件和服务设施进行严格卫生检疫。会议指定5家医院作为定点救护中心医院。同时,在大会主会场、新闻中心和宾馆分别设立医疗点。

  为确保会议安全,财长会组委会制定严密的方案,形成了严密有效的安全保卫体系。记者在新闻中心看到,中心铺设了宽带网,设置了上网端口,建立了信息平台,为记者提供新闻资料和图片资料。另外,还可为记者提供卫星信号传输、电视资料转录、冲印等服务。据第六届亚欧财长会议新闻办公室介绍,目前有100多家中外媒体、300多名记者报名采访报道此次会议。正在工作的国内外记者对设施表示满意。身穿统一服装的1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已经开始参与会议的各项接待服务工作。

  据了解,为迎接亚欧财长会议的召开,天津市开展了大规模的城市建设和环境美化,对会议重要活动场所、迎宾线路以及市容环境做了“绿化、美化、净化、亮化”的要求,完善夜景灯光,提升了整体环境景观。负责承办的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将此次亚欧财长会议视为展示形象的良好机会,投资2800万元实施了环境改善工程。整顿了沿线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场;修饰、清洗了交通护栏及设施;对景观河道卫生和道路设施进行了保洁以及海河水面杂物打捞;环保部门也确保消除了会议期间的烟尘、噪声污染。

  天津市长戴相龙指出,天津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沿海开放城市和环渤海地区的经济中心,此次会议将大大提升天津的国际地位,天津市政府和全体人民对会议来宾表示热烈欢迎。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