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峡谷飞伞水上竞漂 湖南壶瓶山明日举行2大赛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22:52 红网
峡谷飞伞水上竞漂湖南壶瓶山明日举行2大赛事(组图)
(新闻发布会现场)

峡谷飞伞水上竞漂湖南壶瓶山明日举行2大赛事(组图)
  (罗伯特·卡滋克作为外国队员代表回答记者提问 摄影记者 明健飞)

  红网常德6月24日讯(记者言娟)峡谷中,橡皮艇绕过溪流的急流险滩,动力伞在上空随峡谷气流飞行。明天,备受关注的“湖南屋脊飘洞庭”2005中国壶瓶山自然水域漂流公开赛暨自然峡谷动力伞飞行挑战赛两大体育赛事,将在湖南常德壶瓶山同时举行。

  据介绍,明天漂流公开赛有21支代表队,除了国内有实力的16支队伍外,还有德国、捷克、俄罗斯、英国、澳大利亚5支漂流强国派出的代表队;参加动力飞行伞比赛的是由10支代表队21名单人动力伞飞行精英。漂流公开赛分为难度赛、耐力赛、速度赛三个赛段,总赛程22公里;动力飞行伞挑战赛分为峡谷难度计时赛、平原绕标竞速赛、平原竞速定点赛三个赛段,总赛程54公里。两项赛事均在壶瓶山江坪起飘,经过渫水、澧水,26日到澧县滟洲落飘,沿途可从不同角度欣赏壶瓶山、夹山寺、城头山等风景名胜。由于壶瓶山地形复杂,气候多变,这两项赛事无疑将极富挑战性、刺激性和观赏性。

  活动主办方昨天进行了线路检查,今天上午部分参赛队伍进行了试漂和试飞。在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四部处长魏星介绍了试漂的情况。他说,在国际上将漂流的赛道分为6个等级,此次壶瓶山自然水域漂流难度大约为2-3级,对漂流运动并不发达的中国队来说,存在一定的难度。他透露,在上午的试漂中,来自德国、捷克等国外的选手都表现良好,在一些落差大、水流急的地段,他们能比较自如的应对,甚至还展示了来回穿梭和停留的技巧。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悬挂滑翔委员会主任王永利在介绍试飞的情况时表示,此次峡谷飞行沿线地形复杂,气流不稳定,飞行条件非常复杂,有很高的难度,对所有的运动员来说,都是很大的挑战。“希望明天的天气能像今天一样的好,风不要太大,不要太热,让队员们正常发挥。”

  国际漂流运动协会运动委员会主席、来自捷克漂流队的罗伯特·卡滋克(RobortKazik)表示,今天上午的试漂让他感觉很好,壶瓶山风景很美,活动主办方准备也很充分,他说以兴奋的心情等待明后两天的比赛。

  据介绍,冠名为“湖南屋脊飘洞庭”的2005中国壶瓶山自然水域漂流公开赛暨自然峡谷动力伞飞行挑战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湖南省体育局,石门县政府主办,湖南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湖南壶瓶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协办。

  :

  漂流:勇敢者的运动

  漂流,曾是人类一种原始的涉水方式,最初起源于爱斯基摩人的皮艇和中国的竹木筏,二战以后逐渐发展成一项极限运动。现在,漂流以其特有的形式成为现代人融入自然、挑战自然的运动。激流皮划艇、障碍回旋橡皮艇漂流、皮艇球等项目应运而生,这些项目的出现立即得到了人们特别是追求时尚、热衷极限运动的年轻人的喜爱。我国的漂流运动开展于20世纪50年代,目前已取得很大的进步。

  参加此次“湖南屋脊飘洞庭”’2005中国壶瓶山自然水域漂流公开赛的5支外国队为德国队、捷克队、俄罗斯队、英国队、澳大利亚队。这是我国和“国际漂流运动协会”建立联系以来的第一次官方合作。德国队是2001世界漂流锦标赛的总冠军、2003世界漂流锦标赛总成绩的第2名;捷克队是2003世界漂流锦标赛的总冠军、2001世界漂流赛总成绩的第3名;俄罗斯队曾获得过2001、2003世界漂流锦标赛总成绩的第4和第6名。英国队和澳大利亚队虽然近几年在国际大赛上成绩一般,但派出的是国家队,实力也不容小觑。

  动力伞飞行:空中芭蕾

  20世纪80年代,飞行专家们发明了一种利用机械动力在平地起飞,然后自由翱翔的特殊翼型伞,它由一台小型发动机和滑翔伞组成,飞行员借助发动机的推力和滑翔伞的升力飞上蓝天,这就是动力飞行伞。

  动力伞是目前世界上所有载人的飞行器中最安全、经济、机动性强,也是最方便、时髦的休闲运动。动力伞平时可作为民间的航空休闲运动,也可执行特殊任务,例如山区的空中定位,海岸、河川的监控,运送紧急医疗用品等,还可用在户外的大型游园会、运动会等上空做表演飞行。(稿源:红网)(作者:言娟)(编辑:阿锋)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