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外线》:猛药狠治腐败 探索构筑“新式县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22:52 红网

  红网6月24日讯(红网记者)6月19日,《瞭望新闻周刊》一篇披露安徽省近年来有18个县(区)委书记(或离任不久而犯罪事实集中在县委书记任内的)因卖官受贿被查处的报道,在全国范围内引起人们的集中关注。县委书记的岗位腐败问题引发了笔者的思考:究竟是何原因,让县委书记这一岗位在某些地区成为媒体针砭的“腐败重灾区”?

  笔者了解到,早在2003年,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就已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党和国家的重要工作,也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继续坚定不移地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胡锦涛同时强调,我们必须看到,现在一些腐败现象仍然比较突出,导致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土壤和条件还存在。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仍然是严峻的,反腐败斗争的任务仍然是繁重的,我们必须继续进行不懈的努力。

  从这点出发,我们走进新闻中去进行全面的了解。在事实的基础上,我们针对一些新问题,提出了一些新观点,并对湖北罗田县一些治县新尝试进行了系统阐述与分析,要治“腐败重灾区”必须下猛药,敬请关注本期《红外线》。(稿源:红网)(作者:红网记者)(编辑:徐志频)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