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微笑列车”开进邵阳 贫困唇腭裂患者获免费矫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22:52 红网
“微笑列车”开进邵阳贫困唇腭裂患者获免费矫治(图)
(“兔唇”患儿搭乘“微笑列车”)

  红网邵阳6月23日讯(记者王宏婷)10个月大的米格是唇腭裂(俗称“兔唇”)患者,“兔唇”严重影响着她漂亮的小脸蛋。“得知‘微笑列车’可以为宝宝提供免费手术,我们特意从新化赶到邵阳,希望手术后宝宝在相貌和语言能力上都能和其他正常的小孩一样。”昨日,米格的父母高兴地参加了“微笑列车三湘行”活动邵阳启动仪式。

  米格来自娄底新化,其父亲米先生说,由于家里困难,没有办法拿出钱来为米格治病,小米格的病就这样一直拖着,直到看见邻居的小孩在接受“微笑列车”项目的免费手术后,恢复得很好,他便立即带着米格来到“微笑列车”项目定点医院邵阳市中心医院,正好赶上“微笑列车三湘行”活动邵阳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看到经“微笑列车”项目治好的小孩,米先生十分激动:“最开始对‘微笑列车’还将信将疑,现在完全相信了,它真解决了我们的大困难。不仅免掉了昂贵的手术费,而且小孩以后的相貌和语言问题也不用这么担心了。”

  昨天在邵阳举行的“微笑列车三湘行”启动仪式上,还有很多像米先生一样带着小孩从外地赶过来希望得到“微笑列车”项目救治的家庭。在听完湖南省慈善总会负责人对“微笑列车”项目的介绍后,这些患儿的家长都感激地鼓起掌来。

  “微笑列车”项目是由中华慈善总会与美国一家非政府性的国际慈善组织“微笑列车”合作,在全国范围内对贫困唇腭裂患者进行免费手术修复的一项慈善行动。该行动2000年10月就已经在邵阳市中心医院启动,据统计,目前该院已经成功为1969名贫困唇腭裂患者实施了免费手术,使他们摆脱了先天生理残缺的遗憾。为顺利开展“微笑列车”活动,邵阳市中心医院还专门成立了“微笑列车”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和专家医疗小组。记者在该院特意为贫困唇腭裂患者开设的病房内看到,每个病房不仅配备了齐全的医疗设备,安装了空调,而且还有业务精湛的医护人员在轮流照顾患者。另外,该院还设立了“微笑列车”咨询电话,24小时都有医护人员接待患者,对已经治疗的患者,医院还给他们建立了电子病历追踪档案,时刻关注患者的情况。

  据邵阳市慈善总会负责人介绍,凡出生3个月以上的单侧唇裂患者、6个月以上的双侧唇裂患者、三岁以上的腭裂患者和40岁以内唇腭裂患者,家庭贫困的均可到邵阳市慈善总会报名,办理相关手续后即可接受免费手术治疗。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