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月24日世界主要报纸言论摘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23: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4日电世界主要报纸24日言论摘要

  英国《独立报》:由于最近的欧盟预算因英国返款问题而无法达成协议,即将接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英国与欧盟其他国家关系也便越发成为热点。布莱尔23日在欧洲议会发表讲话,警告欧盟必须进行全面改革。布莱尔的讲话措辞巧妙,讲话虽然暗示英国担任轮值主席国后会进行大幅度改革,但是却根本没有提出任何改革建议甚至没有提出如何解决目前的欧盟预算僵局。

  埃及《埃及新闻报》:在以色列总理沙龙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21日的会谈无果而终后,以公共安全部长埃兹拉22日宣布,以色列已恢复采用定点清除手段追杀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的成员。该决定无异于向国际社会有关各方正在为重启巴以和平进程所做的努力投下一枚“重磅炸弹”,同时再次表明以色列根本没有诚意同巴勒斯坦进行和谈。以色列的强硬态度使阿巴斯很难再找到理由说服巴勒斯坦各派继续遵守巴以首脑在今年2月达成的停火协议。分析家们预计巴以和平进程将面临新的危机,巴以可能将陷入新的暴力冲突当中。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英国首相布莱尔在欧洲议会的演讲本来应以介绍英国下半年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计划为主,但事实上他却利用此次机会为其在欧盟峰会上的立场进行了辩护。整个演讲措词华丽,语调柔和,但实质却强硬而尖锐。布莱尔提出的实现欧盟现代化的要求恰恰给欧洲大陆的社会模式下了一个失败的判决。布莱尔暗示,德国和法国对欧洲未来发展的社会经济政治设想已经完全过时。

  法国《费加罗报》:欧盟理事会在上周召开的欧盟首脑会议上决定,延长《欧盟宪法条约》的最后批准期。从现在开始暂停条约批准进程,给各国一段时间来反思为何欧宪条约在法国和荷兰遭否决。问题在于,谁将领导这一反思过程。这次欧盟峰会并没有解释将会如何团结4亿多欧洲公民,一起就关于未来欧洲的不同观点展开讨论。现在,欧盟需要一个经过深思熟虑的计划来走出危机。否则,在未来几个月内,欧盟就会陷入停滞状态,因为欧盟领导人们不愿意推行一些新政策和新计划,他们害怕如果再出现偏差,不会得到欧洲人民的原谅。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