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手工巧克力一克好几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2:17 新晚报

  本报讯(记者高云)近来,哈市的大街小巷多了不少挂着“手工巧克力”招牌的小店,这些店里的巧克力因标明是“手工”而身价倍增。它们像黄金一样论“克”销售,买一个小小的巧克力球可能就需要五六元钱,但多数消费者可能并不知道昂贵的巧克力其实出身并不“高贵”。

  近日,记者在道里区一家手工巧克力店看到,店里的手工巧克力最便宜的售价每克0.38元,也就是说每小块十几克的巧克力就需要五六元钱,包装好的成盒的巧克力则多数售价在七八十元以上。记者看到一个女孩花24元买到了6小块巧克力,而这个价钱还是打了“八折”的。她对记者表示,“就是尝个新鲜,这个价格不可能经常买。”

  但消费者可能不知道这么贵的巧克力成本其实并不高。记者近日有机会看到了某品牌手工巧克力给其加盟者算的一笔账:以较好的“一级巧克力”为例,一盒新鲜手工巧克力重量约为100克,可可脂含量为55%-75%,所需原料成本约为8.5元,包装成本约为3.5元,其他成本约为0.5元,综合成本约为12.5元,但平均售价却达70-90元。按照这种说法,某些手工巧克力的利润高达700%,这样算来可能消费者花费近百元买来的巧克力其原料成本不足10元。

  如此丰厚的利润许诺当然吸引很多商家趋之若鹜,记者仅在防洪纪念塔附近的万达商圈就看到了三家不同品牌手工巧克力的专柜和专卖店。据了解,虽然很多品牌手工巧克力都有其“商圈保护”政策,即在一定的区域内加盟的专柜和专卖店数量是进行限定的,但“限得了自己,限不了别人”,手工巧克力的竞争在某些繁华地区还是相当激烈,不少店家开始打折就是一个证明。

  几年前哈尔滨市曾经遍地开花的“爆烤鸭”让不少人尝到了盲目加盟的苦头,而昂贵的手工巧克力与其不同,价格一开始就限定了其消费群体,尝过的消费者是否会认为“贵的就是好吃的”并继续成为固定消费群现在还是未知数,但采访中不少手工巧克力店主都认为自己没有赚到“暴利”倒是事实。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