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禁毒教育进入中学课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2:19 现代快报

  快报讯(通讯员易之记者黄艳)记者昨天从南京市教育局获悉,南京市正在积极推进禁毒预防教育计划、教学材料、课时、师资“四到位”,今秋,禁毒预防教育将从试点阶段进入推广阶段,全面进入南京市中学课程。

  据了解,南京市中小学校禁毒预防教育开始于1998年,在市教育部门和禁毒部门共同努力下,全市禁毒预防教育水平在全省一直处于领先水平。目前,南京市共有61所省、市级禁毒预防教育试点学校。

  南京市教育局宣德处负责人介绍,从8年教育试点工作情况看,中小学校开展禁毒预防教育工作的关键,一是选择和开发适合中小学生年龄特征的教育内容,二是提高师资队伍水平。为此,南京市教育局联合市禁毒部门,于今年3月份开始组织专人着手编写《南京市中小学生毒品预防教育教师指导用书》,并于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到来前夕编印成书开始下发各中小学。日前,市教育局还组织对全市200多名中学禁毒教育课程的任课教师进行了专题培训。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