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夜,全城通缉逃检“白条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2:21 现代快报

  6月23日深夜,上海路一座楼里灯火通明,南京市工商局及鼓楼分局的执法人员整装待发。近来猪肉逃检现象有加重趋势,今夜的任务便是查堵外地逃检的“白条肉”,下关、玄武工商分局也将在各自的辖区内分头行动。

  时针一过24日零时,市场整治突击战就此打响,记者随同鼓楼分局的执法人员见证了当夜的第一场“战役”。0:20:湖北路狮子桥

  街灯昏黄,行人稀少。执法人员一行来到了湖北路狮子桥附近,将车停在了路边很不起眼的阴影里。“瞄好”的这个点就在不远处,为了避免打草惊蛇,记者和大部分执法人员都留在车里静静等待,少数几个执法人员前往目的地“探虚实”。平时这个点的猪肉交易都是夜里12点开始的,不过当夜很奇怪,一个多小时过去了,还是没有动静,“后方”的人有点着急。2:00:云南北路路边

  信号终于来了!前方执法人员打来电话:拐弯过去的云南北路路边有可疑的猪肉交易点!后方“大部队”立即扑了过去。只见路边上停了一辆连云港牌照的冷藏车,正在下货过秤,白花花的“白条肉”铺在地上,旁边一辆小货车已经装好了部分称好的肉准备离开。

  执法人员上前检查检验手续,老板只能提供出大约12张检验合格证,可是现场的猪肉半片半片的算下来至少有五六十头猪。再仔细翻看猪肉带皮的一面,有的盖了南京的检疫章,有的只有连云港当地的检疫章;还有七八片猪肉干脆连皮都没有,明显是被“修”过了,有没有盖过检疫章根本无从考证。这时候老板称:“都检过的,有的章漏盖了。肉先拿过来交易,票还在肉联厂开着,马上送来……”

  在执法人员的要求下,所有未盖检疫章的白条肉都被集中到一起送回肉类交易市场补检。4:00:下关肉类交易市场

  南京下关肉类交易市场内,20多头未检的白条肉被送上了检疫道。这时检疫人员才发现,其中绝大多数白条肉不但未经过南京动检部门的检疫,就连当地的检疫章都没有。

  当夜,南京下关工商分局在惠民桥农贸市场查获了33头混检的白条肉;玄武工商分局查获了10头逃检的白条肉……如果不是检查及时,这些未检白条肉天一亮就会出现在各个农贸市场,从而登上人们的餐桌。

  南京的猪肉主要来自苏北的沭阳、灌南,以及安徽、河南等地。据驻点下关肉类交易市场的南京兽医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南京市生猪屠宰管理办法》,外地来宁猪肉必须在肉类交易市场换证并重新检疫,领取“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后才能进入南京市场销售。

  南京市工商部门表示,近来这种逃检或混检的现象较严重,很多肉类批销大户采取部分检疫的办法应付检查,一来可以省下检疫费(目前一头生猪的检疫费用是8元钱),二来可以省去不少麻烦,避免肉品有问题而被执法部门没收、处罚。快报记者郑春平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