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停车场频现“问题发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2:21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钱晓敏)兑奖发票没有刮开,却能透过涂层看到奖金金额。昨日,市民郑小姐向记者反映,她在停车场取得的多张定额发票全部出现以上问题。南京市地税局有关负责人称,他们已发现该批问题兑奖发票,并采取了收回措施。

  记者看到,在郑小姐提供的十多张此类问题发票中,有的是玄武区停车场的,有的是双门楼宾馆停车场的,发票抬头写着“江苏省南京市定额发票(A)”,面值有5元、2元两种。所有发票的兑奖联奖区中,涂层都没有刮开,但是“谢谢您”三个字却明显地映了出来,在发票正联上,密码区的涂层一样形同虚设,八位数的密码看得清清楚楚。郑小姐告诉记者,当时拿到这种看得清奖区金额的发票时,她曾要求停车场更换,结果老板手中的发票几乎都有问题。

  今年4月1日起,南京市推广刮刮奖式兑奖发票,本意是借此培养市民消费后索要发票的习惯,便于税务机关以票控税。而这些问题发票挫伤了不少市民的积极性。对此,南京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解释,他们已经发现了这批问题发票,主要是印刷技术原因导致涂层透字,现在相关印刷点已经更换了机器设备,发票印刷恢复正常。目前,这批问题发票大部分已被回收,少量集中在停车场,特别是以玄武区居多。如果市民发现此类发票可以向税务部门的12366热线举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