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政府决定对安全生产实行领导包案责任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2:4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任学光、杨佳薇)为加大对生产安全重点单位的监督管理,消除事故隐患,预防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近日,石家庄市政府决定对5家市本级安全生产重点监控单位和6个市本级重大危险源实行领导包案责任制,由4位副市长分别负责。

  5家市本级安全生产重点监控单位包括:市燃气集团公司、石家庄电化厂、石家庄金鱼集团公司、乐仁堂公司平北危险化学品仓库、建筑施工单位及场所。其中,石家庄金鱼集团公司由于紧邻居民区和学校,发生事故可能会导致群死群伤和严重经济损失,因此,已经被列入了限期搬迁的行列。

  6家市本级重大危险源单位包括:市土产日杂总公司烟花爆竹仓库,石家庄联碱厂,石家庄焦化厂,石家庄金石化肥有限公司,中石化石家庄炼油厂,市内煤气、液化气、天然气储灌区,这些单位都由于生产或储存危险化学品,因而被要求在整改各自的事故隐患和危险源的基础上,还要建立和完善急救援预案,防范重大事故。

  根据有关规定,企业要做好重大事故隐患和危险源的排查、登记建档工作,健全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做到有章可循,建立和完善应急求援预案,提高紧急情况的处置能力。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包案领导将随时深入包案单位进行督导检查,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并对因整改监控工作不到位、引发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依法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同时,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也将按照市政府的做法,对本地、本部门的安全生产突出问题,特别是对重大事故隐患的整治和重大危险源的监控,实行领导包案责任制。此外,市政府还将定期组织有关部门对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的该项工作进行检查,并将结果通报全市。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