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温引发空调市场“热销顽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2:4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春炜)连日的高温天气使得省会空调销售热度也频频攀升,一些空调的畅销型号已断货。空调热销的同时也引出了售后服务滞后的“顽疾”。

  6月22日,省会李先生向记者抱怨,他购买了台空调,苦等了四天,安装工还没上门。

  王师傅是某空调的安装工,这几天,他每天都顶着高温跑至少6户顾客家,“每天打孔6个以上,胳膊都酸了。”他告诉记者,该公司有十几个安装工,每人的活都排得满满的,他的日程表已排到了7月初。

  虽然一些厂商早有准备,但突如其来的“井喷式”销售还是让他们措手不及。记者采访发现,有的品牌空调延长了限时安装的承诺。

  记者从一空调企业售后服务点了解到,每天接到的投诉电话多达几十个,主要反映空调质量问题和售后服务问题。据悉,该品牌在石家庄设有50个站点,现在每天都有几十个人在外解决问题,确实有些忙不过来。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每年夏季是空调的销售旺季,却也是投诉旺季。个别空调企业为发“高温财”而偷工减料,致使问题空调频出,这必然导致长期利益受损,是不可取的。

  此外,消费者购买空调最好提前,不可在用时才想到去购买。从最近几天的空调安装情况不难看出,在旺季购买空调不仅难以拿到较低的价格,消费者享受到的服务也会大打折扣。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