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考录取分数线划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3:52 北京晨报

  北京高考一本分数线

  ■一本线文科486分,理科470分■春季高考明年取消

  春季高考试点明年正式取消

  晨报讯(记者罗德宏)今年高考各批次录取分数线昨日揭晓。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本科一批录取文科最低控制分数线为486分,比去年高出12分,理科为470分,相比去年下跌21分。本科二批分数线为443分,高出去年8分,理科414分,比去年低19分。

  据了解,高考高分段人数也将随着分数线的变化呈现“文增理降”的趋势。专家分析,理科分数线降幅较大,与高考试题的难度增加有直接关系。有关人士透露,今年文科600分以上的人数比去年有所增加,理科600分以上的人数减少近600人。

  北京今年报名参加统一高考的人数为98745人,全国643所高校在京计划招生70486人,招生计划数比2004年增长10.52%,高考总录取率约为71.4%。据了解,报名考生中,文史类考生35298人,计划招生20694人;报名的理工类考生63447人,计划招生49792人。

  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考生拿到成绩单后,如对自己的分数有异议,本月26日、27日两天,北京市高招办与各区县高招办为考生安排了分数复查。按照相关规定,复查范围仅限于试卷里大、小题目的分数有没有漏判、漏登、错登、错加和计算机在处理分数时有无错录等项目,阅卷的评分标准与阅卷老师掌握的宽严度均不在复查之列。北京市高招录取工作将在7月初开始,本科阶段录取于7月23日结束。

  又讯本市连续5年的春季高考试点明年将正式停止。记者昨天从市高校招生委员会了解到,考虑到夏季招生基本满足上学需求等三大因素,北京2006年将取消春季招生试点。

  昨天,市高校招生委员会有关人士表示,由于普通高校扩招,近几年我市高考录取率稳步提高,已连续五年超过70%,夏季招生已基本满足人民群众的上学需求;随着北京各类高等教育的发展,学生接受高等教育的途径更加多元化,如成人高等教育、广播电视大学、网络教育、高教自考等高等教育形式;伴随着扩招,高校办学条件也日趋紧张。因此,本市明年将不再进行春季招生试点。

  在京招生录取线

  文科理科

  本科一批录取线486分470分

  本科二批录取线443分414分

  提前批次专科录取线373分324分

  艺术类本科录取线213分(不含数学)248分(含数学)

  艺术类专科录取线179分(不含数学)194分(含数学)

  体育教育、社会体育专业

  (体育成绩60分)300分300分

  高职单考单招部分分数线249分

  高职单考单招艺术专业分数线136分(不含数学)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