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澳台学生昨在厦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3:56 东南早报

  报考人数比去年增700余人考生多申请用简体字试卷

  早报讯(记者郭桂花)今年普通高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考试于昨日至26日在厦分五场举行。昨天厦门有1500多人参加考试,考点在厦门一中和双十中学,共设考场50余个,报考人数比去年增加700多人。今年华侨及港澳台学生高考多数考生申请用简体字试卷参加考试。据介绍,此次港澳台学生高考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厦门设四个考点。

  据悉,率先全国单独招收台湾本科学生的福建省,至今已有福建中医学院、福建师大、福州大学等八所大学共招收2725名台湾学生。

  报考福建省高等院校的台湾学生,可以申请免修政治理论和军训课程;台湾学生入学后,由所在学校向所在地的公安机关办理就学期间的多次有效出入境签证和暂住手续等。

  今年共有159所高校分两批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地区及台湾省学生。报考内地联合招生院校的考生,也可填报华侨大学和暨南大学各系科或专业志愿。

  联合招生从7月上旬开始录取。未被高校录取的考生,可到有关学校读预科或报名参加高考补习,被录取就读预科的学生经过一年学习并经学校考试合格后可进入高等学校进行本科学习。第一批次录取学校有北京大学等94所。第二批次录取学校有首都医科大学等65所。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