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三农”入主“红高粱” 收购32%股份,乔赢继续担任CEO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4:2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记者谭野

  “河南三农并购红高粱快餐的签字仪式将在25日上午9点01分至10点59分举行。”6月24日晚,河南红高粱快餐有限公司CEO乔赢向记者透露。

  在红高粱快餐内外交困的情况下,河南三农生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河南三农)出手解围。

  据了解,此次并购是在红高粱陷入资金危机的背景下进行的,河南三农将出资收购红高粱32%的股份,形成控股局面。

  红高粱内忧外困

  据了解,自2003年4月乔赢出狱以来,资金问题一直困扰着他。刚出狱的乔赢甚至连张机票都买不起,直到2004年4月14日,新的红高粱才宣告成立。

  之后一直有传言说美国ADM和双汇集团计划给红高粱投资2000万,但都没有得到证实。

  而从业界传来的消息是,红高粱一直面临资金短缺的难题。资金短缺影响了红高粱的东山再起,2004年年底有传言说,红高粱的第一家中式快餐将在北京亮相,但时至今日仍无动静。

  外部融资没有进展,内部又传出乔赢与其智囊和股东发生分歧的消息,在今年4月更是发生了常务副总经理倒戈的局面。

  一时间,红高粱的再造陷入僵局。

  三农已强势入主

  此前在业界,河南三农鲜为人知。

  河南三农资金实力到底如何,有没有能力托得起陷入僵局的红高粱呢?

  据了解,该公司主要业务为有机食品开发,注册地为郑州,但主要业务在北京,总资产1.6亿元。

  该公司董事长杨君峰1961年出生,比乔赢还小3个月,但早在1979年就已经下海,属于改革开放的第一批创业者,为人低调但实力颇为雄厚,有人称其手中收藏的古董就价值上亿。

  杨君峰早在十年前就关注过乔赢,最近经朋友介绍和乔赢进行了多次接触,最终决定并购红高粱。

  在记者问及“对乔赢如何评价”时,杨回答:“乔赢是员虎将,有激情,有想法,如果能够驾驭,就是员良将,如果驾驭不了,就会伤己。”

  记者又问:“你驾驭得了他吗?”

  “不是我个人驾驭,是要用公司制度驾驭。”杨表示并购完成后,他们将重新为红高粱定位,他本人会介入红高粱的管理,但是对外形象还是要推乔赢,乔赢继续担任CEO,他则担任法人代表和董事长。

  “注入资金后,会不会加快红高粱再造?”记者问。

  “肯定会,估计第一家旗舰店会在十一左右开业。”杨回答。责任编辑:任远飞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