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报万里连线乌拉圭 6名生还河南老乡昨向亲人“报平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4:2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记者朱长振

  昨晚10时,中原大地酷热难耐,而远在南美的乌拉圭此时正值隆冬。在瑟瑟寒风中,刚刚经历过一场生死劫难的方城县独树镇的侯涛在电话里向记者诉说了包括他在内的6名生还河南籍老乡的最新状况。

  据侯涛介绍,他们6人被安排在港口一家西班牙人开的旅馆内,分别住在三楼三个房间内,两人一个房间,吃饭由当地的另外一家餐馆给他们送来。昨天,他们6人先是配合当地警方录了大约5个小时的口供,主要内容是讲述逃生经过以及与11名失踪人员见最后一面的时间及细节,还有他们的个人家庭情况,以前在船上的工作情况等。录完口供之后,他们6人又与当地警方一同赶到他们曾经工作过的那艘出事渔船上。他们在火灾过后的船上看到,因船已被烧得面目全非,而船上的物品也被焚烧殆尽,船上只剩下了一些锈迹斑斑的铁质骨架。而11名失踪人员的尸体也已全部被找到,但辨认工作十分艰难,看着那些烧得面目全非而又扭曲变形的遇难者尸体,他们没能完全真切地辨认出任何一个遇难者的真实身份。最后,这11具遇难者的尸体被当地官方运往当地一家殡仪馆暂存。

  谈及今天的安排,来自新蔡的朱雷告诉记者,他们将根据当地有关部门和大使馆的安排首先要去照相,先解决护照问题,因为他们的所有证件均付之一炬了。接下来就是耐心等待,等待官方处理事故,并尽快安排他们回家,“我们实在太想家了,太想家中的亲人了”。

  昨晚,朱雷在新蔡老家的母亲说,前晚接到记者的电话后,已哭了整整一夜。“咋能不担心呢,十指连心呀。”这位朴实的农村妇女说,而真正让她放心的是,昨天早晨8时许,儿子已打回出事后的第一个平安电话。

  昨晚,记者从朱雷和侯涛口中得知,截止到昨晚8时,6名顺利逃生的河南籍船员已分别给家里打了平安电话。

  出事船隐患重重

  “主要是渔船封闭得太严了,出事后逃生极其困难。”昨晚,侯涛接受采访时说。

  侯涛称,出事的那艘载重近千吨的大船是香港、台湾等地船老板的合作船,造成还不到四年时间。由于该船经常出海的地方在南极等寒冷地带,所以船主就把甲板全封闭了起来,渔船前后甲板只留下小小的出口,进出十分艰难,出事儿后逃生更为困难,“后来我们到船上看到那些遇难者的尸体大多是在出口附近的甲板上躺着,要是出口再大一点,可能逃生会容易得多”。

  谈及该船着火原因,几名生还船员均表示“不知道,有可能是电线老化,也有可能是人为的吧,说不准”。但令几名船员百思不得其解的是,他们这艘船自进入港口之后,就由代理商安排了一名当地人昼夜坐在船头负责船上的安全。但该船起火时,他们并没听到这名当地人的警告声。事后至今,当地警方还没有找到这名当地人。责任编辑:任远飞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