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籍选手王婷力争留在中国女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4:2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北仑专电 在本次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赛区的比赛中,中国女排阵容上的唯一变化就是在接应二传位置上,河南籍选手王婷取代王可可,成为老将周苏红的替补。

  今年21岁的王婷身高1.90米,扣球高度3.18米,原来是打副攻位置的,但由于中国队在该位置上拥有刘亚男、张萍、薛明、马蕴雯等优秀球员,而接应二传位置上却一直找不到一个能给周苏红打替补的合适人选。在这种情况下,根据整个队伍的需要和主教练陈忠和的建议,王婷决定改打接应二传。

  昨天下午5时,记者给王婷发短信希望能约个专访。很快,王婷回电:“不好意思,我们如果要接受采访,必须经过队里的同意才行。”可中国队同泰国队的比赛两小时后就要开打,现在和队里联系来不及。情急之下,记者决定用短信聊天的方式完成采访。

  问起入选国家队的感受,王婷表示,能在国家队训练、生活当然很高兴,但在高兴的同时也感到压力比较大,因为这种压力不仅来自训练更多的还来自心理。当记者让王婷谈谈自己在国家队集训的几个月中暴露出的主要不足时,王婷坦言,按照国家队的要求,自己几乎在每个方面都需要提高。无论是在技术、战术、心理和经验方面,都同主教练陈忠和的要求存在一定差距。但在采访即将结束时,王婷的一条短信还是显示出她十足的信心:“我一定会加油,争取留下来!”

  记者杨刘浩责任编辑:任远飞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