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周医药大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4:2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肉桂硫胺可以应对SARS

  据6月19日消息,欧盟和中国的科学家联合宣布,他们发现了可以直接应对SARS的药物。这个药物叫做肉桂硫胺,本是一种抗精神分裂药物。

  这一“中欧SARS诊断和抗病毒项目”课题组是由欧盟的4家研究机构和中国的4家研究机构携手组建的。他们总共发现了15种对控制SARS有效的化合物,肉桂硫胺是其中唯一一种已经获取药品证书并可以直接用于临床的化合物。

  慢性乙肝

  又添治疗新武器

  据6月21日消息,中国和美国的药监部门相继批准了派罗欣用于治疗慢性乙型肝炎,从而成为迄今唯一一个被中国、美国、欧盟批准用于慢性乙肝治疗的聚乙二醇(长效)干扰素。

  中国目前有3000万慢性乙肝患者,慢性乙肝可导致肝硬化、肝细胞性肝癌,而派罗欣的有限疗程和长期疗效为医生们提供了一项更有优势的选择。

  免疫规划疫苗明年须标明免费

  据6月22日消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卫生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从2006年1月1日起上市的纳入国家免疫规划的疫苗制品,必须在其最小外包装上标明“免费”字样以及“免疫规划”专用标志;此前已上市的疫苗可继续使用至该疫苗有效期终止之日。

  “免费”字样应当标注在疫苗最小外包装的显著位置,字样颜色为红色,宋体字,大小可与疫苗通用名称相同。

  陕西药店医院须定期公布药价

  据6月23日消息,陕西省物价局下发通知,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做好药品价格监测公布工作。

  各级价格监测机构要选择具有代表性的社会药店、医疗机构药房药品实际零售价格进行监测,派人直接采集价格,建立药品市场实际零售价格数据库;要定期向群众公布比较常用的药品社会药店零售价和主要医疗机构药房的零售价格。 本报综合责任编辑:任远飞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