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毒蛊克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4:2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缉毒工作,很多人已不再陌生。但你是否知道,在每一位缉毒人员奔赴前线的时候,他们的家人都会面临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和问题。《交流》栏目将把关注投向他们。

  2005年4月26日晚上8点多,西双版纳公安边防支队某边防派出所得到线报:当夜将有毒贩经过辖区。接报后,干警们迅速布下了天罗地网。然而,一辆意外出现的摩托车惊扰了两名已经进入埋伏的毒贩,两人闻风迅速逃走。

  情急之下,黄一钦当即向其中一名毒贩扑了过去。穷凶极恶的毒贩突然拔出匕首,向黄一钦猛刺过来。黄一钦一心要夺毒贩身上的证物,躲闪不及,被刺中后失去了知觉……

  《交流》栏目把刚刚康复的黄一钦请到了演播现场,请他讲述自己的缉毒经历。这位只有26岁的缉毒干警,大学毕业后,毅然来到了边防第一线。但他没有把自己的选择告诉父亲,父亲至今还不知道儿子从事的工作是如此危险。

  演播现场还请来了从事卧底工作10多年的缉毒干警印春荣,他面临的危险大多是常人无法想象的。因为工作的特殊性,他的儿子从出生到现在,从未真正和他一起生活过。他和妻子从结婚到现在真正在一起的时间也没有超过一年,妻子的困难和痛苦,印春荣并不知道。《交流》栏目也采访了印春荣的妻子和儿子,听到了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

  央视十套6月26日18:00播出责任编辑:任远飞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