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市建委向社会征集经济适用房资格审核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4:4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一些经济适用房小区出现大量闲置“豪宅”,已售经济适用房呈现“高租售率”等问题近日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昨天,北京市建委副主任孙乾在关于“北京经济适用住房建设管理”新闻发布会上坦言,目前经济适用住房购买资格审核依然缺少有效手段,建委想请社会各界对此提意见,为其“支招”想办法。

  三项措施打击骗购行为

  孙乾表示,建委将采取三项措施打击骗购经济适用房,一是结合个人所得税明细制度,进行收入审核;二是在现行的网上和窗口公示基础上,增加新闻媒体公示,扩大公示范围,加强社会监督;三是严厉查处虚假申报,进行媒体曝光。但他同时表示,在住房档案和个人信用制度尚未建立的情况下,现行的依靠个人填报、单位审核的方式效果不够理想,仍存在部分高收入或住房已达标家庭虚假申报,骗购经济适用房的问题。

  孙乾表示,建委希望广泛征求社会各界、专家学者意见,大家共同出主意、想办法,使经济适用住房购买资格审核更合理、科学。

  对于“超大型豪华经济适用房”,孙乾表示,今后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原则上以8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为主,以突出政策保障性。

  经济适用房建设将“以区为主”

  孙乾说,今后几年,北京经济适用房建设管理将遵循“控制规模、保障重点;以区为主、定向建设;完善政策、加强管理”的指导思想。他表示,建委支持各区在符合总体规划要求的前提下,筹建一定数量的安置用房,纳入全市经济适用住房供应计划,由区里统计负责建设和销售,采用租售并举的方式向动迁居民供应。

  据介绍,“十一五”期间北京市经济适用房建设规模将在1000万平方米,其中2008年以前在800万平方米左右。孙乾表示,近期市建委、规划委、发改委、国土及各区政府,正在结合新城建设和公共交通规划,积极储备经济适用住房建设用地,落实经济适用住房建设计划。(记者谢炜)来源:新京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