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4年2803名大学生充实基层(面向基层 大有作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4:5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6月24日电 记者李章军报道:6月6日清晨,新疆大学法律系应届毕业生张佑启早早起床,学习《公务员面试须知》,为公务员面试做准备。5月15日张佑启顺利通过新疆区党委组织部、人事厅组织的公务员考试。这次公务员考试是专门为新疆喀什、和田、阿克苏地区和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的基层乡镇选拔高校毕业生而组织的。

  新疆已连续5次为南疆四地州选派高校毕业生。前4次已为南疆四地州选派高校毕业生2803名,第5次选派报名的大学生人数达到4495名,经过层层选拔,700名大学生被分派到南疆基层乡镇工作。

  选派高校毕业生充实到南疆四地州乡镇基层,对改善当地的干部结构起到了较大作用。通过选派工作,大专以上学历的干部比例逐年上升,到2004年,这一比例已达到50%。

  目前,一些高校毕业生已成为乡镇基层政权的中坚力量,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依希来木齐乡乡长阿布都外力·沙尔沙克评价说,这些大学生在这都干“挑大梁”的活,我们现在已经离不开他们了。

  新疆人事厅副厅长董兆国介绍:大学生到基层能够将知识和实践结合起来,使他们工作能力得到提高。同时,新生力量的到来对基层原来的老干部形成了压力,老同志现在工作更加努力。据了解,今年,在优先考虑南疆四地州的基础上,新疆区党委组织部、人事厅将逐步把选派干部的范围扩大到全疆的边远乡镇。

  《人民日报》 (2005年06月25日 第二版)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