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朗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5:0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德黑兰6月24日电 (记者张胜平、陈文玓)伊朗第九届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于24日上午9时开始,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在位于首都德黑兰的领袖办公地投下第一票,并宣布投票正式开始。选民将从前总统拉夫桑贾尼和德黑兰市市长艾哈迈迪—内贾德两人中选出下届总统。

  哈梅内伊在投票后发表讲话,呼吁全国民众为了国家的“稳定与和平”而踊跃投票。大约两个小时后,即将离任的现任总统哈塔米也参加了投票。他在投票后对国家电视台说,一个星期前举行的第一轮投票相当“健康”,他相信第二轮选举也会同样健康和公正。

  伊朗于17日举行了第九届总统选举,据伊朗内政部公布的数据,大约3200万选民参加了投票,投票率近68%。但是在此轮投票中,没有候选人获得超过50%的法定当选票数,因此得票居先的前总统拉夫桑贾尼和德黑兰市市长艾哈迈迪—内贾德必须在第二轮角逐中一决胜负。为了鼓励选民参加第二轮选举,内政部宣布,不管出于何种原因而没有参加第一轮选举的选民,都可以参加第二轮投票。

  《人民日报》 (2005年06月25日 第三版)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