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峡库区蓄水两年 水质总体保持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6:38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重庆6月24日电(记者 徐旭忠) 记者从重庆市环保局获悉,自三峡大坝蓄水至今,三峡库区的水质与蓄水前相比没有明显变化。重庆市环保局公布的监测结果显示,自2003年6月10日蓄水到139米水位以来,三峡库区水质总体稳定在二类到三类之间,与蓄水前没有大的差别。

  据了解,为了保证三峡库区水环境安全,我国已经采取有力措施防治三峡库区的水污染。在2001年-2010年的10年内,国家将先后投入近400亿元巨资防治三峡库区及其上游的水污染,库区一批新建的污水处理厂和垃圾处理场已先后投入使用。另外,库区还开展了生物多样性保护、环境保护、泥沙淤积等方面的监测和研究,建立了一批陆上和水上的自然保护区,有效地促进了库区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协调发展。

  位于三峡库区腹地的重庆市加大了对全市污染的综合整治。在2005年以前,这个市已投入98亿多元,建设30个污水处理项目。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6月25日 第一版)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