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烈日下汽油喷涌 接近爆炸极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7:08 华商网-华商报
烈日下汽油喷涌 接近爆炸极限(组图)
消防战士用手动抽吸泵对泄漏到地面上的汽油进行回收

  本报记者 强军 摄

  一辆油罐车与面包车昨在西安北郊相撞,大量汽油喷涌而出,烈日下随时都可能发生爆炸

  80多消防官兵、公安民警及城管人员全力排险3小时,近28吨汽油被安全导入救援油罐车

烈日下汽油喷涌 接近爆炸极限(组图)
消防队员将被撞油罐车的汽油导送到两辆救援油罐车里

  本报记者 强军 摄

  本报讯(记者 康正)被撞坏的油罐车在西安北郊明光路抛锚,大量汽油喷薄而出,空气中油蒸气一度达到爆炸极限,情形万分危急!经过80多名消防官兵、公安民警以及城管人员小心、紧张的工作,3个小时后,危险局面才得到控制,近28吨汽油被安全导入救援油罐车。

  公安局长路遇险情急报警

  昨日11时18分许,一辆满载28吨90#汽油的油罐车经西安北郊明光路由北向南行驶时,与相向行驶的一辆面包车相撞。面包车车头扎进了油罐车车身中段卸油阀处,玻璃破碎,车头、车身严重变形,卡住了驾驶室的人,致车上4人全部受伤,其中一人受伤严重。同时,油罐车卸油阀在碰撞中脱落,罐体满载的90#汽油立即喷涌而出……

  据附近目击村民讲,事故刚一发生,适逢西安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局长贺键从此经过,见此情景,他立即给119、110、120打了电话,很快,13辆消防车80多名消防队员、辖区派出所民警、该地段交警及辖区城管人员相继赶到现场。

  油蒸气一度达到爆炸极限

  汽油迅速往外流出,空气里很快弥漫着浓烈刺鼻的汽油味,路人纷纷掩鼻绕道而行。为了堵住汽油,有人找来棉被压在阀门上,没过五分钟,棉被就被泡湿,油蒸气继续弥散。

  到达现场的消防队员全部穿上白色防化服,一不小心,浓烈的汽油就会腐蚀损伤消防队员身体。更为担心的是,此时烈日当头,地面温度极高,汽油蒸腾迅速,极易引发爆炸。“测量后发现,当时的油蒸气太浓已经达到爆炸极限。”一位消防队员告诉记者。

  附近两公里路段紧急管制

  随着中午气温不断升高,处于爆炸极限环境中的油罐车随时有爆炸的可能,与油罐车相距不足二十米远,就是一座加油站和一家电焊厂,情形相当危急。警方立即疏散附近群众,交警紧急管制了现场近两公里路段,堵截任何车辆继续通行。

  村民、路人被疏散到安全地段,留下消防、公安人员在随时可能爆炸的现场抢险。经过紧急协调,两辆油罐车被调往现场,被撞油罐车里的汽油被消防队员小心翼翼导出,直到下午1时40分许,在谨慎紧张的操作中,罐内汽油终于导送完毕。

  导输完毕后,消防队员向地面残留的汽油进行浇水稀释,2时40分,现场彻底脱离了危险。据消防队员估计,此次流到地面上的油有半吨左右。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