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安首次聘员 监督投资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7:10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刘燕 杨德合)在昨日召开的西安市改善投资环境工作会议上,西安市改善投资环境投诉中心首次聘请了20位监督员,专门为西安的投资环境“挑刺”。

  据了解,这20位投资环境监督员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外地、外商代表。在聘期两年的时间里,监督员们需要收集和反映西安投资环境方面的意见和要求,及时反映投资商及企业的投诉;应邀参与西安市投资环境评价工作,并参与对投资企业进行的调查研究,分析西安市投资环境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和措施,为改善西安的投资环境建言献策。

  西安市投资环境投资中心负责人介绍说,聘请监督员给西安投资环境提建议,这在西安市还是第一次。监督员们都是来自各行各业关心西安发展的人士,他们中的很多人本身就是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可以更好的为改善西安投资环境提出建议和意见。此外,监督员里还有外商、外地代表和媒体记者,这也有助于加大西安投资环境的监督力度。

  作为西安市整治和改善投资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西安市委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宝根,昨日亲自给监督员们颁发了聘书。

  “西安的投资环境在不少方面还存在劣势,要改善和优化投资环境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注和监督,聘请监督员就是一个很好的尝试。今后,各级部门要多听听监督员的意见,支持监督员的工作,加强和监督员的沟通和交流,不要让监督员成为摆设。”会议结束时,陈宝根对监督员的工作也提出了要求。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