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南“绿色通道”将并入全国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7:39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6月24日讯(记者 刘艳通讯员陈长吉)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全省绿色通道工作会议上获悉,为保障城市蔬菜等鲜活农产品的供应,我国将建立全国鲜活农产品流通“绿色通道”网络,而我省的“绿色通道”将并入全国的网络。

  据了解,在国家规定的“绿色通道”上,各省级人民政府可根据《收费公路管理条例》的规定,对整车并合法装载运输鲜活农产品的车辆予以降低或免收通行费,并将通行费的收费标准向社会公示,省内外车辆享受同样的待遇,各省不得实行省内外有差别的政策,具体办法由省级人民政府制定。

  此外,“鲜活农产品”将实行全国统一标准,根据规定,“绿色通道”网络内运输的鲜活农产品包括新鲜蔬菜、水果、鲜活水产品、活的畜禽和新鲜的肉、蛋、奶。不属于鲜活农产品范围的货物,不适用全国“绿色通道”运输政策,非整车或违法装载的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不得通过专门用道口,一经发现,将予以严肃查处。

  据介绍,我国将建立“五纵二横”鲜活农产品流通绿色通道网络,海南将通过以下3条路线与全国的“绿色通道”接轨:一是北京—海口、长沙—南宁连接线;二是哈尔滨—海口、天津—北京连接线;三是上海—海口连接线。

  作者:刘艳 陈长吉

  (来源:南国都市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