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太太的家找到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7:49 潇湘晨报
老太太的家找到了(图)
得知自己即将可以回家,陈老太太开心地笑了 海南特区报供图

  本报昨日A12版报道的独居海南多年的老太太想回湖南老家一事有了重大进展:昨天中午,在海南的湖南籍李佳美女士找到了陈老太太的家,经过交谈,她确认陈老太太是湖南衡阳常宁市罗桥镇樟仔村人。本报即日起将与海南特区报一道,着手准备送陈老太太回常宁老家。

  湖南老乡听出老太太口音

  “我刚才打电话去你们报社了,你们单位工作人员说你在现场,我现在在海甸岛,马上过去找你。”昨天一大早,一名自称是李佳美的女士拨通了记者的电话。40分钟后,李女士赶到了陈老太太的家。用乡音与陈老太太交流了几句后,李女士突然回过头来激动地跟现场的人说:“她是常宁人,肯定是常宁的……”

  李女士用家乡话跟陈老太太交谈了约3分钟后,陈老太太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经过李女士跟老太太的“亲密攀谈”,老太太透露她是湖南衡阳常宁市罗桥镇樟仔村人,1939年农历十月初九出生,她的名字叫陈国香。

  随后,记者几经周折终于联系上了湖南衡阳常宁市罗桥镇樟仔村村支部的谢书记。谢书记得知此事后非常重视,他表示马上对村子里面的老年人进行调查,看看有没有“陈国香”这个人。昨天下午,李佳美女士来到海南特区报,再次联系了樟仔村谢书记。经李女士和谢书记的沟通,谢书记透露,村子里好多年前确实有个叫陈国香的女人走丢了,后来再也没有回来过。

  据谢书记初步掌握的信息,确认了陈老太太的确切地址就是樟仔村。另据谢书记透露,陈国香还有一个弟弟和两个侄子,他们目前都生活在樟仔村里。

  陈老太太被送到海口市福利院

  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第三次来到陈老太太的家时,海口市救助站、福利院相关领导和琼山区民政局王局长、府城镇薛副镇长都在老太太家的门口,他们希望老太太能搬到福利院先住着,可陈老太太就是不愿意去。怎么办?

  记者再次找来了李佳美女士。经李女士接近1个半小时的劝说,陈老太太最后终于同意到福利院去住。李女士掏出300元交给老太太,老太太死活不接受。在李女士一再坚持下,老太太没办法,只好说:“这些钱你先拿着,等我回家时再借给我,等我到家了就还你。”

  昨天晚上,老太太在李女士的陪同下,终于住进了海口市福利院。

  家人来电:她离家近30年没回家

  昨晚7时30分左右,老太太的侄女从湖南打来长途电话问:“那个老太太是不是手臂不能弯曲?”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老太太的侄女又问了老太太的许多特征,都得到了肯定的答复。于是肯定地说,老太太就是她的亲人。

  老太太的侄女表示,老太太虽然走失了20多年了,但老太太在湖南的亲人还是不少的,老太太有个弟弟(弟弟还有2个男孩、一个女孩),尤其是老太太还有3个孩子,现在老人虽然老了,但年纪也不小的“晚辈”们都有不错的工作,现在全家都知道了老太太要回家的消息,老老少少全部在家里盼着老太太回家呢!

  昨晚7点45分钟,陈老太太的弟弟跟记者联系,称老太太的丈夫已经去世,死前脑子有点问题,此原因导致老太太不得以离家出走。陈老太太的弟弟说,老太太离家前拿了家里的400元钱,要出去做生意,结果近30年没回来。

  目前,海南特区报已启动送陈老太太回家计划,征集爱心医院为老太太做全身体检和湖南老乡为陈老太太送行,海南特区报将陈老太太送达长沙后,本报将与该报一道从长沙护送老太太回常宁老家。 海南特区报记者 陈 颖

  《老太太想回湖南老家》后续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