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7℃!南京创下入夏以来最高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7:4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地面持续受到高压系统控制,南京城提前陷入一场高温之中,最近一个星期以来,发布高温报告几乎已成为省气象台的一项“日常工作”,因为高温连日持续着,昨天,下午3点,南京的最高温度更是蹿高到37℃,创下今夏以来的最高温度。气象专家表示,今天南京仍会是高温天气,但是从夜间开始会有强降水过程,明天,南京的气温将会有明显的下降。

  37℃,高温扑面

  由于梅雨晚来,南京提前“高烧”,本该22℃左右的日平均气温一下子蹿到28℃,比往年同期偏高5℃左右,而昨天,南京城的热力有增无减,风静树止,阳光高悬。气温不停上升,至午后上升到了高峰,昨天下午3时,南京的温度已达到37℃,这个温度已超过了6月16日创造的36℃的今夏最高温度,而南京的高温日也已累积到了6天,在入梅前累计达到了6个高温日,情况已比较少见。

  南京不是热力中心

  长达10天的少雨晴热天气,已让不少人感到吃不消,但纵观全国高温一盘棋,南京的高烧状态已是“小儿科”,气象专家表示,虽然今夏南京的提前持续高热现象有点反常,但南京不是热力中心,华北的一些地区昨天的最高温度已达到了罕见的42℃,创下了近50年罕有的高温景象。

  今天高温继续,夜间有雨

  连续的火烧天状态,何时是个头?气象专家说,最好的降温方法就是下场大雨,根据省气象台的最新气象资料,南京入梅的基本条件已趋成熟,今天会有一次强降雨的过程。但是由于降雨夜里才到,所以今天白天,南京城仍保持高温状态,最高气温在35℃至36℃,夜里降雨后,气温会明显下降。(编辑 草非)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