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洪武路立体停车库将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7:4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汪明宇 通讯员张先才【金陵晚报报道】开车去新街口的市民都会有印象,洪武路新华书店到淮海路一段人流密集,一到高峰期,进出车辆交织在一起,混乱不堪,而且沿线400米,没有一个临时停靠点,很不方便。为了缓解这个问题,工人文化宫门前的新街口文化广场工程昨天正式动工,预计9月底前亮相。白下区有关人士介绍,这个广场由立体停车库、休闲广场、交通港湾三部分组成,一旦工程完工,不仅长期停滞不用的立体停车库要迎来“新生”,长期恶劣的交通环境也有望得到改善。

  交通港湾治疗洪武路梗阻

  动工的新街口文化广场位于工人文化宫、天丰大酒店和盘谷亚泰围合地块,面积约4500平方米,现状是一个收费停车场。前不久,经各方协调,这块用地被政府置换出来,用于公共设施建设。南京市交通规划研究所的专家介绍,这个地块的东侧将建一个港湾式的交通疏导港,利用新增的棒槌型绿岛,在港湾内设五股半环形车道,三进两出,其中一条用隔离栏区分,专门用于出租车临时停靠,两条成环形通往立体停车楼,另外,其中一条还可以向西,进入天丰大酒店方向。

  立体停车库迎新生

  早在三年前,号称华东最大的立体停车楼——洪武路立体车库就已经建成,然而建成至今,车库里一辆车也没有停过。新街口建设办公室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这个停车楼设施先进,共有204个车位,相当于目前楼前地面停车容量的3倍多。但楼前的地块产权一直没有协调好,停车楼一直闲到现在。现在政府将地块置换出来,统一规划建设,这也意味着,工程结束后,立体停车楼也将正式起用,“开门迎客”。

  新街口广场活动将转移

  去年“五一”期间,新街口管理部门首次宣布,除经过审批,停止一切广场促销。其后,周边几家商场联名提议,认为新街口应适度放开广场营销活动特别是节日广场活动。对此,有关负责人昨日告诉记者,本次工程,特地在靠近张生记饭店区域开辟2500平方米的面积用来建设市民广场,今后一些公益性活动或者适度的商业促销活动将向此转移。(编辑 草非)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