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路通胶囊”挺嚣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8:06 大连日报

  22日上午,市民于女士向记者反映,有人在农垦宾馆里开所谓“新药”推介会,召集部分老人到会,向老人推销药品。

  当天上午10时30分记者来到该宾馆三层多功能厅,尚未走入大门,便听到大厅里传来歌声。难道找错了地方?记者不由怀疑起来。然而就在此时,大厅里传来一名女士的声音:“各位大爷大妈,我们不仅为老人们的健康服务,还经常性地组织老人们参加各种旅游活动。请看,这就是我们最近组织的金石滩一日游活动。你们看大爷大妈们玩得多开心呀。有的大爷、大妈问,我们可不可以参加这些活动呀?当然可以。只要你买10盒药,就可以成为我们的会员,不仅可以参加我们组织的各种活动,还可以得到许多优惠的服务。”

  记者随即走进了大厅,却被一名男士拦住,不予放行。记者亮明身份,问:“你知不知道这种推销药品的行为是违法行为?”对方:“我们没违法,只是推介会,不卖药。”然而,其说法立即被揭穿。记者不仅在活动现场拿到了《订购单》、《抽奖券》,还有一份“绿色健康进万家正式启动仪式”的《现场特惠政策》,其中注明:“一次性购买30盒,赠送8盒,赠品价值人民币3904元。”并且还实行积分制。

  一对老夫妇对记者说:“就那么一小瓶药就要488元,吃一天药就得90多元,还要长期吃,这对我们来说是不可能的。”这种叫作“路通胶囊”的药到底应该多少钱一盒?记者问这个活动的组织者。他告诉记者:“全国统一价是388元。”但这一说法也受到很多老年人的质疑。这个组织者承认,他并非厂家的人,而是“代理商”。

  当天中午,记者与工商部门取得了联系,他们表示,这种违法活动严重地干扰了市场正常秩序,有部分老年人因上当受骗而使生活陷入窘境。对于这种违法行为,他们将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让其坑骗老年人。线索提供:于女士奖40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