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招办通过本报公布 12所高校投档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8:15 扬子晚报

  昨天,江苏省招办通过本报,公布我省排名最前的12所高校今年投档录取时的具体规定。在今年推行平行志愿的情况下,考生对选报高校的相关政策要细加分析,以便在投档录取时能处于有利位置。

  南京大学:文科分数线低于理科

  今年仍实行文科按选考科目投档,不符合选考科目的考生不得进入相关文科专业。预计今年文科各专业录取线仍将比理科低。报考地质类的考生如果第一专业志愿为地质类,在线上生源不满时,将获得适当降分录取的机会。自主招生对象、文艺、体育特长生将按照有关协议和承诺录取。所有承诺均以书面协议为准。

  东南大学:录取实行专业级差

  今年在江苏共招收2021名本科生,是国家重点大学在江苏省招生人数最多的高校。提前批次有“工业设计”专业和“国防生”招生,本科第一批分两个代码填报:1102代码为理、工、文、管类专业,1126代码为医学类专业。学校继续实行有专业级差的录取方式。学校继续允许学生进校学习一年后,在符合学校有关条件的前提下,参加并通过学校组织的转系转专业考试,即可转入个人感兴趣的新专业学习。在录取的新生中,选拔一批优秀学生进入“吴健雄学院”学习。该学院采用“2+2”的培养模式,学生前两年在吴健雄学院接受统一的“宽口径、厚基础”的教育,后两年回各专业院系学习。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单科优秀加5分安排专业

  今年调档比例控制在110%以内。对于数学、物理、化学单科优秀的考生,进档后加5分安排专业。招收所有科目组合的考生,并按5门科目的总分进行录取,其中理工科类专业考试科目中应有物理或者化学。安排专业时分数优先,专业间不设级差。当五门总分相同时,对于报考文史类专业者,外语分高者优先;对于报考理工类专业者,数学分高者优先。文史类专业包括法学、英语、日语、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其他均为理工类专业。飞行技术专业的考生执行中国民航招收飞行学员体检标准,飞行技术专业考生必须通过学校组织的体检,合格后方可报考,录取时需政审合格。艺术类专业报考艺术设计、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的考生需参加江苏省美术统考,其他专业考生必须参加学校组织的专业测试。

  南京理工大学:调档比例110%

  南理工针对江苏考生在确定其专业志愿时遵循以下原则:总分优先;6个专业志愿间级差为0分;当总分相同时,对报考理工类专业者,数学成绩高者优先,对报考文史类专业者,外语成绩高者优先。2005年该校在江苏招生计划涉及艺术类批次(全国招生70人)、国防生提前批次38人、本科一批1267人,调档比例原则为110%。2004年该校在江苏本科一批招生计划为1261人,由于生源好,在调档线615分上的1447名考生全部录取,增加的均为热门专业,这使得92%的学生满足专业志愿。若2005年江苏生源较好,该校仍会沿袭2004年的做法。学校所有专业均无选科限制,新生入学后一年,20%的学生可重新调整专业一次。

  河海大学:调档比例120%

  在江苏省划定的重点院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调阅考生档案比例控制在该校招生计划的120%%以内,对填报该校志愿且符合学校投挡条件的考生进行择优录取。对专业志愿采用专业级差的办法确定考生录取专业(每两个连续专业志愿之间级差分不超过5分)。采用“32”五门考试科目的总分对考生进行排序,并认可省招生办照顾政策的加分。按照该校向社会公布的2005年高考选考科目,录取时,该校将根据考生选考科目和该校各专业对高考选考科目的要求对考生进行排序。对于获得该校2005年自主选拔录取,平行院校志愿中A志愿填报该校,学校将按照《河海大学2005年自主选拔录取有关规定》进行录取。对于报考该校且投档到该校的数学、物理、化学三门课中有任一门分别为该单科考试成绩在本一线上排名前5%的考生,若第一专业志愿填报该校理工类专业者,学校将予以录取并满足其专业志愿;若填报非理工类专业且专业服从调剂者,学校将予以录取,并给其加10分参加专业志愿排序。

  南京师范大学:部分专业实行宽口径招生

  部分专业将推行宽口径大类招生,学生进入这些专业大类后,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后再按专业或专业方向培养。同时,该校制定了相应的新生奖励政策,在优先满足专业、优先保送研究生、进行经济奖励等方面给予承诺,吸引高分考生报考该校。汉语言文学和生物科学类专业实行宽口径招生,录取时各自的前30名考生优先录取到各自的基地班,其余的考生入学一段时间后按规定分成相应专业的其他方向培养。报考上述两个专业(类)但又不愿录取到各自基地班的前30名考生,在志愿填报后,可向该校招生办公室提出书面申请,要求录取到这两个宽口径招生的其他特色专业或方向学习。

  南京工业大学:对选考科目不做限制

  为了利于优秀学生的成长,学校推行强化班教育,并配备高素质的教师,实施“学士硕士博士”的长期培养工程。学校设立“新生创新基金”,每年从新生中选拔一批高考成绩特别优秀,综合素质特别突出的学生为其提供在校学习中进行学术和科技创新的经费。今年该校对选考科目不做限制,即选择6门选考科目中任意2门的考生,都可报考该校。该校将按照5门科目总分排序。该校招生计划多、专业门类齐全,考生只要志愿填报得当,分数达到学校投档线,专业服从,都有被学校录取的可能。

  南京医科大学:色盲、色弱考生不可填报

  今年在江苏省共投放了39个专业1800个招生计划,涵盖了本一、本二、民办本科(康达学院)和专一四个批次,对符合学校录取条件的学生,在各批次中都有被录取的机会。录取时,对符合该校科目设置的进档考生按五门科目总分计算录取分,并根据“专业清”的原则,从高分到低分录取。今年七年制本硕连读的专业计划为300人,为了鼓励高分段考生填报七年制专业,该校承诺:凡专业第一志愿填报我校七年制或六年制的考生,如未被录取,不影响五年制的正常录取。考生在填报专业志愿时还应注意,色盲、色弱的考生不可填报该校,另外该校本二的护理学及护理学(急救、重症护理方向)两个专业男女不限,民办本科(康达学院)的护理学及护理学(英语)两个专业限招女生。

  江苏大学:按5门科目计算录取分

  考生进档后,对进档考生按五门科目计算录取分,在符合该校招生专业对选考科目要求的情况下,按“分数优先、遵循专业志愿”的方式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并安排专业,如由于考试科目不符,部分专业不能完成招生计划时,进行专业计划调整。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须参加江苏省组织的艺术类专业考试,对文化分和专业分均上线的考生,进档后以文化总分(按五门科目计算)加专业总分计综合分按“分数优先,遵循专业志愿”的方式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并安排专业。

  江南大学:预留计划录取线上特长考生

  今年调档比例为120%以内。预留计划招生录取在江苏省招办规定的控制线上的高水平运动员、有特殊专长的考生(民族器乐考级达八级以上者)、该校学科带头人和为该校发展作出较大贡献人士的子女。录取考生的成绩,以5门科目投档成绩计算。对进档考生本着志愿满足率最大的标准,按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安排专业,同等条件下参考相关科目成绩。符合省招办规定的加分条件的考生,按加分后的成绩参与专业的安排。乙肝表面抗原阳性者不得报考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班、生物工程、制药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护理学专业。

  苏州大学:艺术专业实行“志愿清”

  苏大不含文正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对进档考生按五门高考文化科目计算录取分。艺术类各专业按照专业志愿优先即“志愿清”的原则,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其他专业按分数优先的原则,从高分到低分按照专业志愿顺序择优录取。2005年该校在本一批次有选择地招收经江苏省招办艺术专项测试成绩达到合格及以上、且高考文化总分达到要求的艺术特长生,项目为:舞蹈类、声乐类、民乐类、管弦乐类。

  南通大学:本一学生推荐就业

  普通类专业考生按五门科目计算录取分,按“志愿清”方式录取,即省招办按院校志愿和高考成绩以不超过招生计划数120%的比例投档,学校按专业志愿顺序和高考成绩决定录取与否及所录专业。报考美术、音乐、体育类专业的考生,须参加省专业统考,对文化分与专业分均达到省控线的考生,美术类专业按综合分(文化分与专业分相加)从高到低择优录取;音乐类专业按专业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体育类专业按文化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报考专业服从的生源基地考生,达到招生规定要求的优先录取;单科考试成绩在相应科目中为省排名前5%%、本一批次报考我校的江苏考生,省招办投档且符合录取要求,优先录取。本一批次录取的学生,毕业时将优先推荐到我校附属医院和教学、实习医院就业。本版撰文 沈昭 龚学明 孙为立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