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冒牌特工10年狂骗百万 让3名学生亡命天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8:25 新华网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太阳报》、《泰晤士报》和《卫报》24日报道,10年来,34岁的汽车经销商罗伯特·弗里加德谎称自己是英国军情五处(MI5)和英警方政保处的秘密特工四处招摇撞骗。他不仅成功地令3名糊涂学生以为自己上了爱尔兰共和军(IRA)暗杀黑名单,在英国各地东躲西藏近10年,更将多达10名高级白领丽人哄骗上床。行骗10年间,他从受害人手中总计骗得超过100万英镑的不义之财。

  给男生布置“艰巨任务”

  据报道,这名“特工骗子”名叫罗伯特·汉迪·弗里加德,今年34岁,是英国诺丁汉郡一名汽车经销商,其“冒牌间谍行动”是从1993年开始的。当时,弗里加德在英国什罗普郡新港市的哈帕·阿达姆斯农业大学附近的酒吧工作,认识了3名均为23岁的大学生———约翰·阿特金森,莎拉·史密斯和玛丽亚·亨蒂,弗里加德先是欺骗男生阿特金森说,自己是一名为MI5和政保处工作的秘密特工,主要负责调查爱尔兰共和军(IRA)和中东恐怖主义活动。取得信任之后,弗里加德立即给阿特金森指派一项“艰巨任务”———打入学校里某“IRA秘密组织”当卧底。

  让3名学生亡命天涯

  没过几天,弗里加德就把阿特金森和另两名女生史密斯和亨蒂秘密召集到酒吧里说:“阿特金森的身份已经暴露。由于你们和我有联系,IRA已经把你们3人的名字列入了暗杀黑名单。”对弗里加德深信不疑的3个学生又惊又怕,立刻按照他的指示开始“亡命天涯”。据警方称,在长达近10年的逃亡生涯中,男生阿特金森被狂骗39万英镑,女生史密斯小姐被骗20万英镑。

  10名情妇被骗得团团转

  除了欺骗3名学生外,弗里加德的另一大任务就是———利用间谍作幌子,欺骗尽可能多的女性并与她们睡觉,继而从她们那里骗走了成千上万英镑后逃之夭夭。令人惊讶的是,他的受害情妇先后多达10人。据报道,2003年5月,弗里加德终于在英国希斯罗机场被英国警方逮捕。据透露,他极可能因此面临终身监禁。(袁海)(来源:现代快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