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盟建议成立联合国环境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8:46 新华网

  新华网卢森堡6月24日电(记者卢苏燕)正在此间出席欧盟环境部长理事会会议的欧盟25国环境部长24日建议成立一个联合国环境组织,以提高环境问题在联合国大家庭中的地位,加强全世界的环境保护工作。

  欧盟环境部长在会议通过的决议中说,这个联合国环境组织应该建立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基础之上,让它享有同联合国其他重要组织相同的地位,并拥有固定的运转资金。这将使目前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工作大大得到加强。

  欧盟轮值主席国卢森堡的环境大臣吕西安·卢克斯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对欧盟环境部长一致通过这个决议表示高兴,这表明整个欧盟对环境问题的高度重视。他表示,欧盟在今年9月举行的联合国大会上将再次提出这一建议。

  欧盟25国环境部长24日在卢森堡举行会议,这也是卢森堡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举行的最后一次环境部长会议。会议的主要议题包括保护地下水资源、控制气候变暖、减少汞污染,以及慎重发展和使用转基因产品等。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