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一刺成就三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9:11 半岛都市报

  总冠军,马刺!昨天,当主裁判克劳福德吹响终场哨的那一刻,整个SBC中心变成了沸腾的海洋!81:74,马刺拿下了与活塞的第七场生死战,继1999赛季和2003赛季之后,第三次捧走象征总冠军的奥布莱恩奖杯,“石佛”邓肯则再次加冕总决赛MVP。不过,活塞也没有必要为自己的失利遗憾,他们用顽强的精神与马刺苦战7场,这本身就是一种胜利。生死战,马刺笑到最后

  面对一战定生死的最后对决,两队开场后都力拼防守。活塞凭借两个华莱士在内线的强力进攻一度占据优势,但主场作战的马刺很快稳住阵脚,在邓肯和霍里的带领下,他们以18:16领先结束首节。第二节,双方又大打对攻战。不过,由于活塞加强了对邓肯的盯防,马刺在内线优势大减。活塞以39:38领先进入下半场。

  马刺在第三节前8次投篮全部偏出,活塞趁机将比分拉开。在比卢普斯和汉密尔顿的带领下,他们曾领先马刺9分。但关键时刻,邓肯发挥作用,他连得7分,率队打出一波反击高潮。第三节结束时,双方战成57:57,生死战的悬念被保留到最后一节。

  关键时刻,马刺的“三驾马车”邓肯、吉诺比利和帕克再次成为左右战局的关键,而老将霍里也不断在外线命中三分。终场前6分钟,马刺以67:61领先,胜利的天平已向马刺倾斜。在马刺突然爆发的攻势之下,以顽强著称的活塞终于支撑不住了。他们不断出现失误,投篮更是屡投不中。终场前36秒,马刺将分差拉开到7分。活塞不得已采用犯规战术,但马刺稳定的罚球最终让卫冕冠军倒在生死战的最后一刻。

  赛后,拿下25分、11个篮板的邓肯当选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MVP),这也是他第三次获此殊荣。吉诺比利贡献23分,霍里砍下15分和5个篮板,同时也夺得了自己的第六枚总冠军戒指。

  活塞有5人得分达到两位数,汉密尔顿15分为球队最高。比卢普斯拿下13分和8次助攻,但这次,他没能拯救球队。活塞全场盖帽6次,这让他们在今年总决赛中总盖帽次数达到了53次,超过了原来49次的NBA纪录。马刺大喜 活塞大悲

  比赛结束后,马刺球员激动地拥抱在了一起。而整个SBC中心都变成了沸腾的海洋。在随后进行的总冠军的颁奖仪式上,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对这次总决赛给予了很高的赞扬,他表示:“马刺是一支国际纵队,他们的成功表示了NBA国际化的成功。”说罢,他亲手将奖杯颁给了马刺队。SBC中心又一次被震天的欢呼声淹没。

  接下来,斯特恩在颁发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的奖杯之前卖了个小关子,“MVP得主是抢到最多篮板球的选手!”很明显,这个人就是邓肯。

  看着对手在场内忘情的相拥庆祝,活塞将士能做的就是默默离开球场。活塞队球员的痛苦是显而易见的,汉密尔顿尤其伤心:“看到他们举起总冠军奖杯非常痛苦。要知道,一年前举起奖杯的还是我们。其实我们一直都有机会,但是却一直没有能够把握住。”

  “看到其他一支球队举起自己上个赛季举起的奖杯时感觉很糟糕。”本·华莱士几乎有些哽咽了,不过他还是表现出了大将的风范:“但是这也将激励我们,让我们在比赛中更加出色。” 宏木8年内3夺总冠军,3次加冕MVP邓肯成就天王伟业

  邓肯是昨天当之无愧的英雄,他的稳定是马刺夺得总冠军的保障,昨天他做到了,而且非常出色。可以说,昨天马刺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球队,而邓肯则是最幸福的人。除了手上多了一枚总冠军戒指,他还荣膺总决赛的MVP,而他已经是第3次获得这个称号了。自从1997年以状元秀身份加盟马刺以来,邓肯在8年时间内已经拥有了3个总冠军和3个总决赛MVP,夺冠速度堪与前辈比肩。当年“魔术师”约翰逊花了6年时间就夺得3个总冠军,“大鸟”伯德花了7年时间,而“飞人”乔丹用了10年才得到第3个冠军。而总决赛MVP奖杯自从1969年开始颁发以来,迄今为止获得3次或者3次以上的球员只有奥尼尔、“魔术师”约翰逊和乔丹3人。昨天,邓肯成为与他们比肩的第四人。

  邓肯的伟大不仅在于这一系列的荣誉,更在于他赢得了对手的尊重。“他在整个总决赛中都表现得极为出色。”活塞主帅拉里·布朗评价起邓肯来总是赞不绝口,“有时,我并不在意马刺某个球员的贡献,但是他们投中的很多球都是空位出手的机会,这都要感谢邓肯的存在,因为他为队友们创造了机会。这一次的总决赛说明了他是一位如此伟大的球员,虽然他的统计数字并不漂亮。”

  邓肯的伟大,与邓肯直接“对话”的活塞中锋本·华莱士最有发言权,“其实我们是有机会取得胜利的,但是邓肯的高度让我们无法企及。”本·华莱士对邓肯口服心服,“毫无疑问,他一个人扛起了马刺这支球队,并将他们带到了总冠军。这是一个伟大的球员应该做的事情。”

  除了邓肯,另一个幸福的人要算马刺老将霍里了,因为他戴上了自己的第六枚总冠军戒指。“能够通过第七场比赛夺冠让我非常高兴。我认为,我能够得到第六枚戒指首先要感谢邓肯,是他帮助我们挺过了最关键也是最困难的时刻”。

  不过,面对队友和对手的赞誉,邓肯还是保持着一贯的谦虚风格,他说:“马刺有太多球员有资格获得最有价值球员,我只是努力做到最好而已。很高兴我能够贡献自己的一切,帮助球队获得胜利。”易联大结局声音

  波波维奇(马刺主帅):我们表现得像一支伟大的球队!我不知道我们究竟能够打出多棒的水平,但是我始终相信我们会赢得胜利。

  邓肯(马刺中锋):活塞的表现值得我们尊敬,可是他们永远无法真正遏制我,我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一切。

  吉诺比利(马刺后卫):我的快乐无法用言语来表达,我有些兴奋过头了。我不可能比现在更加开心了!

  大卫·罗宾逊(前马刺中锋):很多人都批评邓肯的表现。我无法理解他们的想法,因为邓肯整个赛季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他的能力不应该受到人们的怀疑。

  布朗(活塞主帅):我现在与去年一样,我为我们的表现感到骄傲。

  汉密尔顿(活塞前锋):看到马刺举起总冠军奖杯非常痛苦,要知道,一年前举起奖杯的还是我们。其实我们一直都有机会,但是却一直没能把握住。我现在只想远离篮球,好好的休息,希望能够在下赛季开始之前做好一切准备。

  本·华莱士(活塞中锋):我们的感觉就是让一个冠军溜走了。但是我们也要承认马刺的强大,他们非常成熟,而我们还需要继续在比赛中学习。李岩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