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轨交车站地下通道上海设限6米宽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9:26 东方早报

  在昨日闭幕的上海地下空间国际研讨会上,就地下空间中的通道建设如何体现人性化、如何尽量减少行人在通过中与地面上的感觉差异等问题,与会的专家提出了不少建议和设想。但记者了解到,目前,上海已对地铁车站及周边地下通道的宽度、高度提出了明确要求。

  据介绍,按照要求,今后在轨道交通车站的地下通道中,单一的地下通道必须保持6米以上的宽度,带有商业设施的地下通道宽度必须大于8米。

  而在地下空间高度方面,带有商业设施的地下通道不得低于3.5米,单一的地下通道如果长度大于30米,则必须保证地下空间高度在3米以上。

  市规划局副总工程师沈人德在谈到地铁车站地下通道的建设时说,过去由于没有明确的要求,一些地下通道存在着比较窄、高度不够的情况,有的通道只有2米多,如果通道内的人一多,难免让人感到压抑、不舒服。

  此外,如何让人在行进中不感到压抑和疲劳,也是昨日专家关注的一个话题。除了通过加宽、加高,布置一些商业设施外,法国专家杜夫特认为,可以在通道中设置一些如雕塑之类的景观小品,德国专家哈勃认为可通过设置采光窗,将自然光引入地下。据悉,负责五角场地下空间开发的设计师已考虑到上述措施。

  作者:早报记者 李继成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