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别克车主涉嫌故意车撞两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9:26 东方早报

  为拒交10元停车费,涉嫌3次车撞两名管理人员,并致使其中一名管理员受伤被送往医院。昨日下午4时50分左右,延安中路941号东方海外大厦停车场,一涉嫌故意撞人的白色别克女车主引起附近路人不满。

  在被近20人拦住车子后,该女子称,“撞人,大不了赔一万。”在与市民的争执中,别克女车主还多次称拦车的市民是“愚民”。而就在争吵的一旁不到5米处,就是被撞不能动弹的朱姓管理人员。

  别克车涉嫌故意撞人?

  停车场监控录像显示,4时30分左右,女车主在倒车时,其驾驶的白色别克车明显碰到了一名停车场管理人员。其后,双方开始争执,别克女车主中途去买了饮料。

  停车场录像还显示:4时50分左右,别克女车主再次开车想离开停车场,但期间白色别克车至少又与一名停车场管理人员身体发生“接触”。

  目击了撞人的张先生告诉记者,“绝对是故意撞人。第一下,第二下你可以说是不小心,但第三下撞背对着车子的保安就有主观撞人意图。”对此说法,包女士予以了证实,“把那个保安撞得几乎躺在车头上。”包女士说。

  女车主称撞人最多赔一万

  事件发生后,过往市民将涉嫌故意撞人的别克车及车主拦住。在5时05分许记者赶至现场时,除了停车场管理人员外,拦车的市民达到近20人。

  据拦车市民介绍,事件发生后,身穿粉红色上衣、黑色短裙的女车主不停地和大厦保安及拦车市民争吵。期间,女车主还声称,“你们看不得人开好车”、“撞人,大不了赔一万”、“你们都是愚民”等。

  “就没有见过这样的人,你说撞人赔一万,那是不是说拿出10万就能撞10个人?”不少拦车市民对别克女车主的态度非常气愤。

  而在现场,记者注意到,对拦车市民和停车场管理人员,别克女车主还多次大声称“要起诉”。第一次碰撞过程中的录像截屏。张鹏 图

  民警称将“认真处理此事”

  事后,在接受采访时,白色别克女车主称,“我绝对没有撞人。”此外,女车主还对东方海外大厦收费提出了异议,“以前我也在东方海外大厦停过车,他们都没有收过钱。这次没有停多长时间,为什么收钱。”

  对女车主的这一说法,东方海外大厦物业管理中心管理员李伟民告诉记者,他们负责管理的车库是对外开放的,收费标准和资质是有关部门批准的。“按照有关规定,我们是一个小时内收10元。当然,如果是我们自己的业主,十分钟内我们不收费。”

  据了解,3月1日,《上海试点区域道路停车场和路外公共停车场(库)收费标准和计算办法》正式生效。新“办法”规定,经营公共停车场(库)实行收费标准的限价,最高收费不得超过每小时10元。

  接到报警,南京西路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在警方到达现场后,别克女车主欲趁机开车离开围拦众人。

  据民警介绍,如果管理人员被撞得伤势很重,有三种解决方式:调解、追究其刑事责任和刑事转民事处罚。“如果被撞管理人员伤势真的很严重,会考虑追究其刑事责任。”

  至记者发稿时,被送往静安区中心医院接受检查的朱姓管理人员,被查“并无严重伤势”。南京西路派出所值班民警告诉记者,“会认真处理此事”。

  (线索提供者范先生获稿酬100元)事发后,民警正在现场调查。张鹏 图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