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周漫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9:27 南方日报

  河北东光县办学条件最好的实验小学将今年的招生对象确定为“县城内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干部职工子女”,不符该条件者一律拒收。东光县实验小学的这一招生简章公开后,在当地引起很大争议。

  选择县城内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干部职工子女入学,本身就含有运用“家长资源”的嫌疑。是在“招学生”还是在“招孩子他爸”可见一斑。这无疑又是教育腐败的一个信号。

  有数据显示,我国目前已有十多万人在网上“结为夫妻”。很多家网站都为网民提供了网上结婚的服务。在某些看似平静的家庭里,丈夫或妻子的网上“重婚”,正在给家庭带来危机。“网婚”成为网络时代公民道德与法制建设面临的一个新动向,一个新课题。

  一名自称女硕士的女孩在网上发帖称,她是一名在读的扬州大学研究生,绝对是美女,绝对是处女,想通过网络征婚嫁给一名千万富翁,不限对方年龄、外貌、婚史、地域……只要资产过千万,是一名真正的富豪就行。她甘愿为对方洗衣做饭。

  她声称:我只是遵循等价交换的原则,用我所拥有的,换取我所没有的!内心深处,我一直有一个梦:嫁个有钱人!

  这位拜金女子就是没想过,嫁个有钱人,她有资格吗?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