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位“仿生人”喜获第二手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9:38 人民网-江南时报

  据美国local6网站6月23日报道,最近,美国研究者成功创造出世界上首例仿生人,这个仿生人只要通过大脑思考,便可以使得他的人造手臂可以像真实的手臂一样,自由灵巧地运动。

  这个世界首例仿生人———54岁美国田纳西州电工耶西·苏里万于不久前工作时,无意中接触了电线,导致他的身体被严重烧伤,而他的双臂也被毁。

  日前,苏里万接受了首次仿生试验,医生们为他设计了一双人造手臂,并且将人造手臂的“神经”与他健康的胸部肌肉相连接。而苏里万只需通过大脑思考,他脑中的信息便立刻通过手臂上的一个接收器,传送至这对人造手臂上。

  据医生称,苏里万的人造手还可以进行360度的旋转。只要他的大脑发出命令,他的手臂就会在数秒内立刻执行相应运动。而苏里万也可以感觉到这对仿生手臂的运动。

  目前,医生们正在研究,即使苏里万的仿生手指接触到最细微物体,他仍然可以感觉到这些物体质地和温度的方法。

  医生们称,这一重大突破,将改变接受切断手术人的命运。同时,它还可以改变一些脊椎受伤和遭到殴打致残病人的一生。一旦这一技术变得完美,人们将可以在失去四肢后,轻松地获得第二四肢。但是,完美仿生手臂的价格将高达600万美元。

  久仁

  《江南时报》 (2005年06月25日 第五版)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