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华第一商圈”将建数条特色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9:39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杨艳) 在未来5年内,新街口商圈将以多条各具“个性”的特色商业街组成,市民徜徉在商圈内,能够享受到移街换景的新鲜感觉。

  在昨天召开的南京市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动员大会上,白下区有关人士表示,他们已经确定了新街口商圈建设的总体目标和思路,其中对商圈内的步行街进行规划建设将是其中最夺目的亮点。

  根据设想,新街口商圈的步行街将分为“圈核心”和“圈周边”两种。正洪街广场无疑是核心中的核心,未来几年,有关部门将对正洪街广场进行深度改造,使周边分布不同业态的商业群,其水准将与世界一流商业街同步。与此同时,东铁管巷和丰富路也将成为步行街,中山南路结合地铁开通和商铺运营,成为一条聚揽人气的地下商业街。这几个商业街都将有各自鲜明的经营特色,使得市民和外地游客在每条街看到的都是不一样的景致,买到的都是不一样的商品,也得到不同的休闲享受。

  另一方面,新街口商圈周边的特色商业街将形成“一体两翼”的发展格局。“东翼”即太平南路、淮海东路特色商业街,“西翼”即朝天宫西街、石鼓路特色商业街。

  《江南时报》 (2005年06月25日 第六版)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