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亲爱的,让我做你肚里的蛔虫(主妇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9:42 人民网-江南时报

  每个女人都想彻头彻尾地了解自己的丈夫,当然更想走进他心里“掏”出他最隐秘的东西。然而,尽管女人常常把你的心思一吐为快,可男人则像没嘴的葫芦对他的秘密讳莫如深,只能由他们自己细细咀嚼,如果冒昧追问很容易燃起“玫瑰战争”。作为爱他的伴侣,你不希望彼此的思维是在两股道上跑的列车吧?所以你应该学会做他肚里的蛔虫,把那些原本属于他的私有秘密变成你们共同的话题。

  本来男人脑袋里的“线路”和女人根本不一样,而且他也习惯把自己最私密的那部分藏起来。那么女人通常用什么办法让另一半泄密呢?

  说出自己的秘密

  模仿是人类最重要的学习过程,倘若他见你毫无顾忌地说出内心的秘密,他会很自然地感觉被信任,然后也自觉不自觉地向你倾诉自己的心事,包括儿时的秘密。

  “我很小的时候父母就离婚了,我是和外婆一起长大的,那段记忆给我留下的是伤痛。和太太刚认识的时候,我就明确地和她说,我并不想谈论任何和自己父母有关的事情。可太太总是和我谈起她在单亲家庭里长大的感受,我终于也忍不住谈起离异的父母和不愉快的童年,那一晚我们聊得很晚,我好像把所有藏在心里的东西都告诉她了。就这样她不知不觉地掏空了我心里所有的秘密。”

  ——强子,31岁,结婚5年

  用沉默逼他开口

  听起来很奇怪,但有时令他开口的最佳方法就是你自己先闭上嘴。女人总是着魔了似的想知道和丈夫有关的每一件事,可是太过分的话就可能侵犯了个人的隐私,也会让他不舒服或心存警觉。事实上,你越是不闻不问,他越是有一种冲动想和你说点什么。好了,你就把他的这个心理拿捏得非常准,你越是不问,他越是想说,甚至还主动找你倾诉。瞧,上钩了不是?

  “从我们相爱的那一天起,彼此就商定给对方留一个空间,可是结婚一年后,我就发现她总是想方设法要对我的一切了如指掌,包括我工作的事和我在外面的交往。我很反感,她越是问我,我越是不说。她的策略是在我没有察觉中变化的,她开始沉默,我的一切她不闻不问,我却突然有些若有所失,我开始和她找话说,自然就有了她很感兴趣和她想知道的话题,我想和她斗智斗勇我是不行了。”

  ——梁恩,28岁 结婚2年

  话题总绕过感情

  通常情形下,男人从小就被教导成“男儿有泪不轻弹”,所以他当然不会把内心的感受拿出来讨论。那么女人就避重就轻,让他失去警惕后再一网打尽。你可以换个方式,问问他的经验和人生的目的,以及未来的目标。这是男人的专长,保证他说个不停。

  “不久前我开了一家小公司,办公室主任是个新毕业的漂亮女大学生,看得出太太有点不是滋味,但显然又不想担一个不信任我的罪名,所以就经常问我公司发展的最终目的是什么?这恰好是我非常感兴趣的话题,我谈起来就一发不可收。在聊天过程中她会像朋友一样鼓励我,还会给我提一些建议,不知不觉我就把那个女大学生的能力和工作状况告诉了她,等我意识到时,她已经知道了她想知道的一切。”

  ——华新,36岁,结婚8年

  《江南时报》 (2005年06月25日 第二十四版)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