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5秒 汉阳三幢烂尾楼爆破倒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9:56 武汉晚报
3.5秒汉阳三幢烂尾楼爆破倒塌(图)
  本报讯 (记者 徐丹 通讯员王定军)昨日下午1时23分,武汉爆破公司对汉阳体育场旁闲置8年之久的三幢烂尾楼实施爆破,仅用3.5秒时间,三幢烂尾楼轰然倒塌。

  武汉爆破公司实施三幢楼同时起爆方案,其中1号楼和2号楼向北定向倒塌,3号楼被切割成两部分,分别向西北、北部倒塌。

  我市铁四院爆破研究所所长吴剑锋说,本月22日,已经提前做了爆破测试,由于烂尾楼比普通楼重心低,而且周围环境复杂,所以昨日特加注了200公斤火药,共700公斤;打孔也翻了一倍达到21000余个,动用雷管27500枚。由于3号楼背后地下埋着光缆,所以没有爆破完全,后期将用机械加以处理。

  三幢楼爆破拆除后,随后将拆除汉阳体育场,全部作为绿化用地。

  据介绍,这三幢烂尾楼初建于1994年,为全框架钢筋混凝土结构的8层商住综合楼。由于开发商之间的经济纠纷,1997年封顶后,仅砌有少部分内外墙体便闲置了下来。记者喻志勇金振强 摄(来源:武汉晚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