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召回国脚报客场之仇 申花誓让绿城变“绿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9:56 东方网

2005年6月25日 9:55

东方网6月25日消息:今晚7时45分,上海申花将在闸北体育场迎战来访的浙江绿城,争夺本年度足协杯进入八强的机会。由于上周客场2比2与对手战平,本周得到三大国脚回归的申花将全力以赴争取胜利,以确保继续在三条战线上齐头并进。

上周在客场没能拿下中甲中上游球队浙江绿城,申花一直“耿耿于怀”。这场平局不仅打破了申花连战连胜的良好势头,而且也暴露出球队防守不稳、心态难平的弱点。主教练涅波早就声称“中甲球队更不好对付”,没想到申花还是在客场遭遇波折。

对于上周的平局,很多人认为申花队在阵容上失去了三名国脚是主要原因。然而本周三大国脚回归,是否意味着申花队就可以在主场轻松拿下对手了呢?涅波依然有不同的看法:“国脚能够回来当然是件好事,但是球队是一个整体,申花从来就不靠个人作战。我们的国脚目前相当疲劳,对手在人员上也发生了一定变化,这场主场的比赛同样不会轻松。”

杜威、孙祥和谢晖三名国脚是前天晚上回到球队的,申花俱乐部副总经理戴春华介绍说:“他们在国家队的训练量很大,而且三个人都打了比较长时间的比赛,现在肯定是相当疲劳的。为了让他们有更多的时间休息调整,今天也只是安排他们恢复性训练。”戴春华说,孙祥和谢晖在国家队的比赛中都有进球,杜威在新的位置上也有很出色的表现,申花俱乐部当然为他们感到骄傲,“但是马上到来的足协杯比赛我们不能把希望完全寄托在他们身上,他们三人将肯定会进入18人大名单,但并不一定都会首发出场。”

据悉,申花队为了确保能够进入足协杯下一轮,已经召开了全队会议高度重视和认真准备了这场比赛。戴春华说:“客场拥有进球看上去让我们处于相对有利的位置,但是足球场上瞬息万变,我们对对手绝不能掉以轻心。现在可以确定的是,申花队将毫无保留地派出最强阵容出战,让球队继续保持良好的前进势头。”

据估计,由于申花队上一场客场比赛的整体防守出现了一些问题,主力中卫杜威和左前卫孙祥首发出场的可能性相当大。作为两回合累积的比赛,申花队还同样可以接受0比0或1比1这样的比分,因此涅波改打“451”阵型、让马丁内斯一人突前的可能性也比较大。在中场的五人中,肖战波和戈兰将联袂出场加强防守,于涛和孙祥的攻防能力也比较平衡,王珂和孙吉将争夺另一个右路先发位置。

 
选稿:金国勤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杜旻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