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纳水线平息“客车之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0:14 贵州都市报

  运管协调,两地经营者达成谅解

  金黔在线讯纳雍水城客运“断头车”现象引起毕节地区和六盘水市客运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经过4天协商,双方达成理解性协议:从6月25日开始,纳水线恢复正常运营。

  6月20日,本报报道了《纳雍水城客运成“断头车”》:20多天里,纳雍籍客车在水城不能拉客,水城籍客车在纳雍也不能载客,引发这种恶性竞争的原因是,新增客运车辆导致运力大于运量,水城方面改变纳雍籍车辆发车时间。

  消息见报当天,两地客运主管部门都接到有关部门指示,要求尽快解决此事。据了解,在前几天的协调中,双方意见一度分歧很大,据毕节运输公司纳雍分公司经理张忠明介绍,纳雍方面认为六盘水车站在安排发车的顺序上,特别照顾本地车辆,要求水城方面恢复纳雍车下午1点发车;把纳雍籍车辆安排到六盘水市新客车站、茶叶林停车场和火车站三个地方发车,同时要求水城方面将发往纳雍的水城籍车的最早发班时间从上午8点提前到6点。而水城方面坚持认为根本原因是纳雍新增了10台客车,使双方在纳水线上的运力结构失调。

  这种僵持状态引起两地客运主管部门重视。6月24日上午,毕节地区和六盘水市运管处负责人以及两地客运企业代表,在纳水线中间的阳长镇举行会议,最终达成理解性协议:水城方面同意水城客车站的纳雍车发车时间从下午2点提前到1点。同时,双方就如何解决运力大于运量的问题进行协商,初步确定两地客车定期轮休。两地代表表示,从6月25日开始,纳水线恢复正常运营,旅客不再受转车之苦。

  但业内人士对前景并不乐观,认为此举没有解决根本症结。

  作者:崔迪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