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从铁匠之子到穷人代表:伊朗未来总统内贾德简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0:24 中国新闻网
从铁匠之子到穷人代表:伊朗未来总统内贾德简介(图)
  中新网6月25日电伊朗选举官员说,伊朗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结果显示,德黑兰市长艾哈迈迪-内贾德赢得了大选;内贾德的竞选对手拉夫桑贾尼的身边人士也已承认,内贾德将成为伊朗新总统。

  据国际先驱导报报道,艾哈迈迪-内贾德1956年出生于一个铁匠家庭,从小就不富裕的家庭背景使他养成了俭朴节约的生活习惯。甚至在担任了德黑兰市市长以后,他的衣食住行都与千百万普通工人没有区别。

  19岁时,艾哈迈迪-内贾德考上了德黑兰工业科技大学建设系,毕业后,他又曾两度回母校深造,最终于1997年获得了交通运输工程博士学位,取得了专家治国的资本。

  艾哈迈迪-内贾德早年就步入政坛,曾做过西南部城市库尔德市的市长顾问,此后逐步升迁,90年代初担任过西北部阿尔达比勒省省长,任内连续三年评为国家模范省长。在这以后,他还担任过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特种部队司令。由于对于他的经历人们知之甚少,给人留下了神秘感,因此一度有传言说他担任过秘密警察,不过对此他并不承认。

  2003年4月,艾哈迈迪-内贾德出任德黑兰市市长。任内采取了一些花钱不多、但效果明显的措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德黑兰的交通状况。同时,他又想方设法稳定了该地区的物价,获得了市民的支持。

  由于朴实亲民、勤俭廉政,艾哈迈迪-内贾德深得广大社会下层的支持和爱戴。可以说,广大穷人是他的政治基础。在竞选中,他也一再承诺当选后要为穷人多谋福利,这为他争取到了不少选票。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