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11世贸倒塌研究报告近日出炉 “双塔”倒塌原因找到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0:30 沈阳晚报
9·11世贸倒塌研究报告近日出炉“双塔”倒塌原因找到了(图)
  9·11事件发生将近4年,一份研究世贸双塔为何倒塌的报告23日出炉。据报告内容称,大楼倒塌的原因是因为内部钢梁上的防火物质在闷烧的情况下被破坏,导致失去支撑力量。大楼受到本身重量的压迫才会倒塌。

  这份报告认为世贸双塔使用的建材和结构设计都没有问题,是因为钢梁上的防火物质在高温下遭到破坏,否则世贸双塔可能不会倒塌。报告中说,如果世贸双塔的电梯有防火的保护措施,可能9·11事件死伤的人数就会大幅降低。报告还建议,各地政府应该改善救援的通讯系统,同时高楼内应该装置一个类似黑盒子的通讯纪录器,纪录现场援救人员的通讯内容,以便事后进行研究。(果果)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