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JAZZ轿车大批出口德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0: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JAZZ轿车大批出口德国(图)
  中国制造的轿车首次大批量出口欧洲

  出口对象是竞争最激烈、质量要求最挑剔的欧洲市场

  JAZZ轿车是地地道道的“广州制造”

  广州拥有我国汽车产业历史上第一个专门生产出口产品的公司

  日益成熟的汽车产业基础让本田再次选择了广州

  丰田日产也有计划在穗发展出口项目

  本报讯

  (记者李波 通讯员欧阳永晟、徐帅华、邱创泓)昨日下午,约150辆“广州制造”的本田JAZZ轿车在广州新沙港装上汽车专用滚装船,即将启程出口到现代汽车的诞生地、世界汽车市场竞争最激烈地区之一的德国。此举标志着由中国制造的汽车将直接参与世界最高水平的市场竞争,不仅反映了广州汽车产业发展得到欧洲国家的认同,而且还将提升广州汽车业在全国汽车业的地位。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林树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元和,市委常委、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凌伟宪,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专务董事兼中国本部长兵后笃芳及有关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见上图,张伟清摄)。

  今年JAZZ出口量将达万辆

  这些JAZZ轿车与广州本田生产的FIT轿车同属一个平台,是由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的。该公司成立于2003年9月8日,由广州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和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Honda)合资经营,项目总投资约1.25亿美元。2004年底公司已完成五万辆工程建设,同时也取得了进入欧洲市场的整车和质量体系认证,2005年4月开始量产。公司位于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出口加工区,该区是国家批准的专门为出口生产而设置的区域,作为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出口加工区的唯一一家企业,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也成为我国汽车产业历史上第一个专门生产出口产品的公司。

  据悉,广州的FIT系列轿车生产量仅次于日本本土,此外,本田还在泰国、印尼等7个国家生产FIT系列轿车,但只有日本本土和广州生产的JAZZ轿车出口欧洲,该车在德国的售价约1.3万~1.58万欧元。

  欧洲是汽车文化的发源地,也是全世界公认的竞争最激烈、对质量要求最挑剔的市场之一。作为现代汽车的诞生地的德国,不仅拥有奔驰、宝马、大众等世界顶尖汽车厂商,而且也是世界各著名汽车厂商逐鹿的战场。2004年中国共出口轿车1万辆左右,但是大都是出口到中东、北非、马来西亚等地区和国家,至今还没有“中国制造”的轿车大批量出口到德国等欧洲市场。而从昨日开始,在广州制造的JAZZ轿车不仅已经正式开始向德国出口,而且2005年的出口量就将达到1万辆,相当于去年全国轿车出口数量的总和。

  JAZZ轿车国产化率达60%

  “JAZZ轿车是地地道道的‘广州制造’。”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不仅JAZZ轿车的焊接、涂装、发动机组装、整车装配以及整车检测等关键工序全部在广州完成,而且广州周边地区日益成熟的汽车零部件配套网络也给JAZZ轿车的生产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下转A5版)(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