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市工商调查宝洁涉嫌违法广告 叫停麦当劳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0:47 新华网

  麦当劳、宝洁两大巨头最近因为广告惹上了麻烦。记者昨天获悉,浙江省工商局已经在该局辖区内紧急叫停麦当劳、宝洁两家公司涉嫌违法的广告。昨天,北京市工商局广告处负责人对记者表示,麦当劳该广告曾经在北京播出,目前已经被叫停。目前北京市有关部门正在积极了解宝洁涉嫌违法的广告情况,如果违反《广告法》等规定,北京市也将依法对其进行处理。

  据浙江方面初步调查,发现麦当劳“我就喜欢”系列广告,其消费者向商家下跪、哭泣、乞求商品打折等内容,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广告法》等相关法规,含有损害侮辱人格尊严、违背社会风尚、虚假失实等违法内容。

  浙江省工商局表示,宝洁公司的“潘婷”洗发水广告,宣称洗发水能补充头发氨基酸,“能够让头发十倍坚韧,效果能够持续终身”等内容,也涉嫌虚假宣传和不正当竞争,违反《广告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的相关规定。

  宝洁公司的“潘婷”洗发水、“海飞丝”洗发水、“舒肤佳”香皂和“佳洁士”牙膏广告因为涉嫌虚假宣传被浙江工商部门叫停。(王军光)(来源:北京青年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