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百年版画展》和《现代陶艺展》在澳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0:54 新华网

  傅莹大使(右)与海瑞娅·埃文总裁观赏陶艺作品观众在参观陶艺作品。

  人民网堪培拉6月24日电记者李景卫报道:《中国20世纪百年版画展》和《中国现代陶艺展》今天在堪培拉美术博物馆开幕。此次的两项展出由堪培拉美术博物馆和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联合举办。这是近年来在堪培拉举办的较大规模中国艺术展。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傅莹、堪培拉文化设施公司总裁海瑞娅·埃文及澳大利亚各界17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海瑞娅·艾文女士致欢迎词。她说,堪培拉文化设施公司与中国有着长期的文化交流与合作。通过文化交流,两国人民的友谊日益加深。

  傅莹大使在开幕式上首先对两项展览做了简要介绍。她说,《中国现代陶艺展》由近50件当代陶艺作品组成。展览收集了中国一流陶艺家的最新陶艺作品,体现了当代中国陶艺家们的传统风格和创新理念,反映出中国的开放和现代化步伐。

  《中国20世纪百年版画展》展出的99幅版画作品是从20世纪创作的数千件优秀作品中精选出来的。该展记录了20世纪中国版画的发展历程,折射了中国近、现代历史变革,为观众提供了一个了解20世纪中国版画艺术和中国人民生活变化的窗口。

  傅莹大使还结合最近澳媒体有关中国的鼓噪,强调了文化交流对增进两国相互了解的重要性。她说,澳大利亚媒体中有一部分人好像相当容易听信谎言。他们仍习惯戴着有色眼镜去看中国,对听到的有关中国的不实之辞从不去核实。究其原因,是他们对中国太缺乏了解。他们不了解中国这个古老的泱泱大国的历史,不了解现代中国的变化。他们动辄对中国人权指手划脚,却一点也不知道中国的人权运动从辛亥革命、五四运动到人权写进中国宪法,已有100多年的历史。中国的人权运动不可能脱离中国社会的起伏动荡。中国在人权问题上取得的每一步进展都与自己的历史阶段息息相关。中国将继续不断改善自己的制度。但是,如果有人认为人权在中国得不到尊重,那他未免太幼稚了。管理像中国这么大的国家,不维护绝大多数人民的权益是不可能取得成功的。

  傅莹希望两个展览有助于澳大利亚人民了解中国,了解中国的文化历史和中国人民的生活。

  《中国20世纪百年版画展》和《中国现代陶艺展》将于8月中旬结束在堪培拉的展出,移至昆士兰州和塔斯马尼亚州继续巡展。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