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连:旅游产业打出联合经营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0:58 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视窗6月25日电记者王金海、张世安报道:昨日,记者在大连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会上获悉,针对目前城市与城市之间、景区与景区之间各自为战的现状,大连旅游业打出联合经营牌寻求新的突破。

  据了解,今年1至5月,大连接待海外游客22.5万人次,同比增长15.4%;旅游外汇收入1.51亿美元,同比增长15.6%;接待国内游客695万人次,同比增长15.01%;实现旅游总收入78.1亿元,同比增长19.7%。为实现旅游业的跨越式发展,大连率先提出旅游业要走联合发展之路,对不同区域实行不同的联合措施:与哈尔滨、长春、沈阳加强合作,整合旅游资源,互动发展,共同打造东北无障碍旅游区;与山东、天津等环渤海城市加强合作,推出环渤海旅游精品线路;加强东北亚区域联合,尽快实现旅游跨区域合作突破性进展。

  在此基础上,大连对现有的旅游线路、旅游产品进行全面整合,推出海上、陆路旅游精品线路,把重点景区、景点做精做美。大连市旅游局局长柳振万表示,大连在办好烟花爆竹迎春会、赏槐会和沙滩文化节等大型活动的同时,将大力开发会议旅游、会展游、休闲度假旅游、考察旅游等,形成新的旅游“拳头”产品,培育国内一流的旅游精品。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