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1: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日前指出,城市商业银行必须建立良好的公司治理结构和治理机制,建立资本约束机制,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他还指出,对于满足各项监管要求,且按照《股份制商业银行风险评级体系(暂行)》达到现有股份制商业银行中等以上水平的城市商业银行,银监会将逐步允许其跨区域经营。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是近日在中国城市商业银行工作会议暨城市商业银行发展论坛第六次会议上发表书面讲话时指出的。

  刘明康强调,城市商业银行今后的主要方向是重组改造和联合,各行应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和区域经济发展趋势,选择适当的发展模式。

  此外,刘明康对城市商业银行提出三点要求。首先,要建设良好的公司治理结构和治理机制。他指出,应从六个方面加强公司治理建设,要坚持所有权与经营权相分离;要加强民主决策和内部约束;要制定银行稳健发展的战略目标;要建立科学的激励约束机制;要实行严格的问责制;要切实加强透明度建设,建立健全信息披露制度。

  其次,要逐步建立资本约束机制。特别是建立资本补充的长效机制,多渠道、多元化补充资本,实现持续稳健发展。

  最后,刘明康要求,要继续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要积极引进国外战略投资者,并借鉴招商银行模式,用“重金”引进国际专才和管理经验。更要发挥本土银行的优势,加强中外资银行在具体业务品种上的协作,提高业务创新能力。

  据悉,目前中国有五至六家城市商业银行与外资相关的谈判工作已接近尾声。(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