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成立社会保险基金监督委员会,苏泽群任主任 160亿“保命钱”不得乱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1:0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罗斯丁 通讯员吴子因)2004年广州市征收社保基金130多亿元;至2004年底止,广州市社保基金结余160多亿元。为了保证管好、用好社会保险这种特殊公共基金,副市长苏泽群前天宣布,广州市社会保险基金监督委员会正式成立。

  据介绍,广州于2000年成立了广州市社会保障基金监督委员会。但由于当时国家和省对监委会的设置没有明文规定,也没有经验和模式可借鉴,各城市做法不一。广东省人大常委会颁布、2004年7月1日起实施的《广东省社会保险基金监督条例》及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社会保险基金监督委员会章程的通知》(粤府办函〔2004〕88号),要求各地要尽快组建社会保险基金监督委员会,统筹、组织和协调各方力量,加强对社会保险基金的监督,同时对如何做好筹建工作,及人员、机构的设置提出了明确规定。广州按省的要求调整充实了人员,成立了广州市社会保险基金监督委员会。本届监委会,由经有关方面推荐和市政府批准的政府代表、专家代表和参保人代表共24人组成。其中,苏泽群任本届监督委员会主任。

  前天,苏泽群主持召开广州市社会保险基金监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苏泽群强调,监委会要抓好统筹。有关基金监督方面重大举措出台,应提交监委会研究;跨部门的,涉及基金管理、使用和运营情况的检查,应由监委会统一安排;基金监管信息资源可以通过监委会统一调配。

  苏泽群还指出,监委会要加强对同级监督部门和下级监委会工作的监督,防止工作流于形式,防止有案不办,防止执法不严。根据实际需要,直接组织开展基金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结合检查结果提出处理意见,并移交相关职能部门处理。做好基金监管信息披露工作,拓展监督渠道,加大社会监督的力度。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